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的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輝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屹立在神州大地上,張開鐵的臂膀,正邁着強壯有力的步伐,踏着時代的旋律,走向世界,走向輝煌的未來。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勇敢、積極進取的民族。我們的祖先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發明了古代聞名的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這四大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的傑出貢獻。

  中華民族是一個不屈的民族。中華兒女英勇奮戰,智勇雙全。他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對抗外來侵略者和國民黨反動派。鴉片戰爭、抗日戰爭和國內革命戰爭的勝利,就是一個鐵的證明。從此,中國人站起來了,外國人對中國人刮目相看,他們不得不承認,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而是一隻鬥志昂揚的雄獅。

  聯合國並不是一個國家,它是由世界各國聯合建立起來的一個國際組織,全世界近200個國家的國旗就在聯合國大廈前迎風飄揚。剛剛誕生的新中國,由於美國政府的無理阻撓,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一直被國民黨集團無恥佔據着。在中國人不屈不撓的努力下,以自己的實力和威信終於讓許多國家折服。1971年11月1日,聯合國大廈前的旗杆上,第一次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全國人民無不歡欣鼓舞。

  前進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中國人民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也遭受了10年“文化大革命”的內亂。我們的祖國與世界發達的國家曾拉開一段的距離,鄧小平爺爺以他睿智的目光,敞開祖國的大門。讓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給祖國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和活力。“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使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祖國,這難道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嗎?

  改革開放使中國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也帶動了體育事業的飛速發展。中國體育健兒們沒有辜負祖國人民的期望,奮力拚搏,為祖國奪回一枚枚閃閃發亮的金牌。現在,北京又成功地申辦奧運會,成為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國。我相信:奧運給北京一個機會,中國將給世界一個驚喜。

  中國——這個東方巨人,帶着半個世紀的奮鬥與光榮,領着13億人民奔小康。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換舊人,不久的將來,我們這一代人將加入共和國建設者的光榮行列,接過前輩手中的火炬,繼續走向光輝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