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好勝惹的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好勝惹的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好勝的心理每個人都有,可是要是把握的不好,卻往往弄巧成拙,給人帶來災禍。 

那天,我和妹妹在屋外玩。突然,妹妹狡猾地對我說:“姐姐你能從圍桿的空隙中鑽過去嗎?”說著熟練地鑽了過去。這時,她臉上微微一笑,眼神和表情都在問:“你行嗎?我見了,豈肯示弱:“哼,你會,我不會嗎?告訴你這對我來說,毛毛雨,小菜一碟!” 

  然而,要知道我嘴上說的全都是被逼無奈,至於能不能鑽過去我心裡還真沒底。但此時已經是騎虎難下,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先把頭伸過去,然後慢慢側過身子。就快被磕掉的兩顆紐扣也顧不得了。好!快成功了,只需要把頭伸過去一切都萬事大吉了!我心裡暗暗高興起來。可是問題就出在這個關節:我正想把頭伸過去時,誰知,頭被卡在裡面不得動彈了,真是出不能出,退不能退,正所謂“進退兩難”啊!這時,我腦子一片空白,連呼吸都急促起來。旁邊的妹妹早已嚇得不知所措,我拚命地叫道:“快去叫爸爸媽媽呀!快呀!還楞在這幹什麼?” 

  一會兒工夫,父母匆匆趕來,他們費了好大盡才把我從險境中救了出來。事情過後,我被父母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而且在晚上的時候,頭也隱隱作痛。 

  唉!都是好勝惹得禍,我真後悔當日莽撞行為,並且開始真正明白萬事要三思而行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都是好勝惹的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好勝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