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是月亮惹的禍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月亮惹的禍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我在自己的小屋裡,面對着N個探測器給我帶來的報告,儘可能地壓抑自己的惱火——保持優雅的儀態是很重要的。雖然我的臉色陰沉得不像我自己,但我還是沒有讓自己當場尖叫出來。那天晚禮服被陽光燒了個洞的陰影尚未退去,地球人對我的描述又讓我的心情糟糕透頂:“月球是一個寂靜的世界,表面上覆蓋著厚厚的塵土,至今仍沒有生命跡象,沒有液態水,表面密布着隕石坑和環形山。”沒錯,這段描述對他們來說的確是事實,也很有科學性,然而我卻認為這段語言冷冰冰的,對我追求美麗的性格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我的確是一個一天到晚繞着地球公轉的衛星,但地球人也不能這麼詆毀我!衝動,使我的腦海里冒出了一個其他衛星想都不敢想的念頭。 

 我完全不顧自己的淑女儀態了,對火星喊叫着:“幫我通知一下地球,我要罷工了!今年,我準備讓地球過一個沒有月光的中秋節!” 

  這些整天忙於而虞我詐的地球人發現我不見了會怎樣呢?哈哈!我甜蜜地做起了白日夢。 

可是,當我的幻想告一段落,卻發現火星正在試圖用香蕉奶酪塑造一個我的雕像。它做得真沒水平!那玩意兒能代替我運轉嗎? 

 火箭發射場充溢着緊張而有條不紊的氣氛,最後一批工作人員正在撤出塔架,乳白色的火箭馬上就要起飛了,這次的探測和“嫦娥一號”略有不同,因為它是要在月面土地上登陸的,並取回土樣。更重要的是,按照計劃,將有一隻小老鼠隨火箭登上月球,然後返回。 

 “10,9,8,7……1,0,點火!發射!” 

 一朵蘑菇雲升起了,火箭緩緩升上了黃昏時被夕陽染得一片火紅的天空,所有的人眼裡都閃着激動的淚花——又一枚火箭成功發射了。 

然而未知的命運正在等待着火箭和火箭上的老鼠——一切都是月亮惹的禍。 

 等等,那個是什麼東西? 

我注視着那“不明飛行物”落在了香蕉奶酪上,鬆鬆軟軟的奶酪頓時四處飛濺。天哪,那種奶酪還是我最喜歡吃的呢,太可惜了。 

那是什麼怪東西?讓我看看……金屬的外表,一個尖頭,還有兩個叫什麼“太陽能電池板”的東西……我想起來了,在幾十年前,就是這東西攪得我寢不安席,肩膀都被壓傷了……好像叫“火箭”來着?天哪,我罷工實在是太正確了。 

火星做的東西承重力也太差了,火箭以最快的速度被奶酪淹沒了,不一會兒只露出尖頂。我幸災樂禍地看着它正在試圖把奶酪舀到一個內置的容器里。嗯,看來這傢伙是來採集土壤的……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些降落在我身上的探測器,有一個居然把我的耳環採集走了……那可是最精緻的一對耳環啊……好了,言歸正傳,火箭里爬出一隻……什麼?老鼠?看它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我就知道它被火箭嚇了一跳,我也一樣。 

 火星啼笑皆非地看着他的作品被毀壞,一臉無奈的表情。看看這隻老鼠吧!它懶洋洋地躺在奶酪上,觀賞着太空的景色,時不時到身旁用爪子抓一小塊奶酪吃,肚子已經撐得圓滾滾的了。哈,今年的中秋節,火星的“藝術創作”對付得了嗎? 

 又是一個中秋節。 

 月光皎潔而明朗,一切都沐浴在銀色的清輝中。在這個晴朗而美麗的夜晚,人們沉浸在合家團圓的喜悅中,在山頂,在花園,在陽台……吃着各種各樣美味的月餅,吟頌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一類的千古名句,想象着嫦娥奔月的神話,抬頭仰望那一輪玉盤…… 

但他們看到的月亮,出現了一個缺口。這當然是那隻樂不思蜀的老鼠的傑作——但人們卻絲毫不知情。難道是月偏食?不對,月光為什麼還是那麼清澈而明亮?月亮被隕石撞掉了一塊?不對,最多弄出個隕石坑來,不至於這樣。難道……人們絞盡腦汁,也沒想出個以所然來。 

 而在郊區,一群天文愛好者們同樣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用天文望遠鏡看到的月亮會有老鼠的爪子印?為什麼月亮突然變成了奶酪的顏色?為什麼…… 

與此同時,傳來飛船墜毀的消息。到底怎麼了? 

一切都被重重迷霧籠罩着。 

 哈哈! 

 看看我的罷工會在人類社會得到怎樣的反響。 

 月亮居然變成了蛋糕!這掀起了軒然大波。 

 在這個原本平靜的中秋夜,鎂光燈對着天上那個缺了一角的蛋糕不停地閃着,操作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人興奮地操縱它對準月球,幾小時后瘋狂地下着“回傳照片”指令。 

 各個國家的元首立刻停止了手中的公務,緊急地衝進聯合國總部討論如何處置這塊奶酪。會議上,唇槍舌劍,所有的人都意見不一,在彬彬有禮的外交詞彙中,所有的人都能感覺到,空氣中的火藥味已經濃得幾乎讓人窒息了。 

就連老鼠都知道了這個消息。一位同胞獨吞整塊奶酪!這簡直是神仙一般的享受!所有的老鼠仰望星空時,都垂涎三尺,露出一種既艷羨又嫉妒的神情。“那塊大奶酪上”多好啊,日子過得悠閑自在,還沒有眼睛閃着綠光的猙獰恐怖的貓所帶來的死亡的威脅……它們都想把那隻老鼠撕成碎片了。 

 戰爭一觸即發…… 

 人們開始憤怒了。 

 就算是月亮的錯,沒有月亮,地球照樣旋轉,為什麼要用戰爭把地球搞得滿目創痍?來之不易的和平,為什麼要剝奪?不必因為月亮而讓整個世界籠罩於戰火之中!更何況,現在有些國家還瀰漫著硝煙!如果真的要把那塊奶酪摘下來,為什麼要讓某個國家獨吞?!我們不應該忘了,世界上還有多少人在貧困線上掙扎着,又有多少人缺衣少食? 

 越來越多的人走上街頭,開始抒發對和平的渴求。 

 終於如釋重負。地球人,並不都是而虞我詐的,我在自己的小屋裡,看到了人性陽光的一面。我被他們感動了。 

 是時候回到我的工作崗位上去了。

您正在瀏覽: 都是月亮惹的禍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月亮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