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媽媽生病了,躺在家裡休息。爸爸每次出門都一再囑咐我要照顧好媽媽,多幫媽媽做一些家務事。 

  這天,我在網上玩電腦遊戲,正入迷時,媽媽醒了,對我說:“兒子,媽媽很不舒服,你自己做飯吃,然後把家裡衛生打掃一下好嗎?”“好啦!好啦!我就去。”我不耐煩地說。可是眼睛卻離不開電腦,漸漸得,我忘記了媽媽交代的事情了…… 

  過了許久,我回頭一看,咦?媽媽去哪兒了?我來到客廳,媽媽正躺在沙發上,拖把掉在地上,一半地濕濕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心裡像刀割一樣,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說什麼,站在那裡獃獃地看着媽媽疲憊的臉…… 

  過了幾分鐘,我拿着被子給媽媽蓋上。正在這時,我聽到一陣清脆的金屬碰撞聲,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來。果然,爸爸回來了,他把媽媽叫醒,問:“吃了飯沒?怎麼睡在這裡?”媽媽點了點頭。爸爸回過頭問我:“幫媽媽做了事沒有?”我低下頭,臉都憋紅了,心裡很慚愧。媽媽卻接過話:“他很乖,幫我做了很多事呢!”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笑了。 

  這讓我大吃一驚,我怎麼也想不到媽媽會這樣說。也許媽媽是怕嚴厲的爸爸批評我?可我確實沒有做家務啊!我是應該向爸爸坦白還是讓媽媽隱瞞呢?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這件事,我反省了好幾天。媽媽辛辛苦苦地一個人把我從一個小毛孩養大,現在我長大了,可以為媽媽做一些事了,應該主動去做。 

  感動是一種無形的東西,用肉眼望不見,只有用心靈才感受得到。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