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流的不是淚,是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流的不是淚,是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因為我語文練習不好,媽媽就罰我走回家。一起趁坐電瓶車回家的小表弟便自告奮勇,主動陪我走回家。

  半路上,弟弟總是嘮嘮叨叨的。一會兒說:“姐姐,你看,那裡一群螞蟻再搬一隻死螞蚱”。一會兒又細聲細氣地說“姐姐,那隻貓好可愛呀,好想把它抱回家,摸摸它,和它睡覺啊。”……他就一直這樣講着,似乎在尋找着各種話題,大約講了10多分鐘。我忍無可忍,衝著他大喊大叫:“你煩不煩!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我語文考得不好,挨媽媽罵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幸災樂禍!”弟弟看見我火了,陪着笑臉,小心翼翼地說:“姐姐,你不是說‘笑一笑,十年少’,‘愁眉苦臉會短壽’?……還沒等弟弟說完,我立刻打斷了他的話:“用不着你來教訓我!……”我把一肚子的火全發泄在了弟弟身上,心裡爽快了很多。而弟弟被我罵得一聲不吭,也不敢走在我前面,像個僕人似地跟在我後面。我感覺自己有些過意不去,就回頭朝他一笑,他一下子又來了精神,好像之前什麼事都沒發生。還說:“姐姐,你不要氣餒,你在我心中是最最聰明的姐姐。剛才在路上我看你不開心,故意多說話,想逗樂,但我不知道說什麼,反而惹你更生氣。這次你雖然考砸了,但我相信下次你會考好的。”我鼻子一酸,兩行“珍珠”掛了下來。之前媽媽狠狠地批評我,我都沒哭,現在弟弟的幾句話把我感動哭了。我流的不是淚,是感動!

  沒想到平時啰啰嗦嗦的小弟弟會那麼關心人。我感受到了在沮喪的時候,幾句鼓勵的話所帶來的力量。

  才三年級的弟弟長得很瘦小,但一下子我覺得他高大起來。

  老師評語:小作者是個有心人,善於捕捉生活中的細節,以小見大,表達了對弟弟的一片深情。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我流的不是淚,是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流的不是淚,是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