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處處有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處處有書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寫作,更鐘愛閱讀。當一年級時,語文老師讓我們感受課文的美妙,我就會認真欣賞這個優美的語句段落。培養了我現在的熱愛讀書、閱讀的好習慣,對於我熱愛閱讀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去年暑假,媽媽臨上班前對正沉浸在書海的我說:“我先去上班了,九點半別忘了去補習班上課,看快放下手中‘武器’。複習等會兒老師要上的內容,趕快。”我正翱翔在知識的藍天,老媽竟然插了嘴,讓我突然“跌了翅膀”。我隨口應付了幾句:“恩恩,走吧!別耽誤你上班了,拜拜。”媽媽不放心我,又囑咐我幾句就出門了。我奔到陽台上,看看老媽有沒有走遠。我馬上打開書本,美滋滋地打開心愛的書本,搖頭晃腦。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真快,時針已經指向了9,我卻渾然不知。當整本書看完了,我還津津有味地閉上眼睛,好好地回味回味這番有趣的事物。

  “九點半別忘了去補習班上課。”突然,一句話飄蕩在我的耳邊,糟了!我驚慌失措地抬頭看了看時鐘,完蛋了!已經九點二十分了,要是老師點名冊上沒有勾掉我的名字,教導老師收本子的時候肯定會發現的,還會打電話給我媽的。真是後果不堪設想,我慌亂地收拾書包,戴上手錶,拿起鑰匙就飛奔向車站。今天真不是個好日子,公交車又堵了,肯定趕不上第一節課的,都怪我為了看書而耽誤了上課花時間。我想着,車剛好就到站了,我跌跌撞撞地向班級跑去,哎喲,差點摔了個“小狗吃屎”。我站在教室門口:“報告!對不起,語文老師我遲到了。我馬上把作業拿出來。”我老老實實地向老師彙報情況。“呵呵,我知道你是為了看書才遲到的。”虛驚一場,讓我慢慢放鬆心情吧。

  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因為我看書看得多,在班裡才會享有“作文高手”的美稱。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的作業負擔越來越多,但是只要一有書,我就頓時精神百倍。

您正在瀏覽: 處處有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處處有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