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的一件件趣事讓人想起來就忍俊不住,哈哈大笑……

  我的奶奶住在農村。每次去奶奶家,我都會纏着奶奶給我做燒白吃,奶奶就會放下手中的活兒,給我弄燒白吃奶奶做的燒白白生生的、滑滑的,吃在嘴裡十分舒服。

  一次,奶奶給我弄好燒白后,我就在凳子上坐的規規矩矩的,等着吃燒白,乘着燒白的碗剛剛被放在桌上,我就迅速拿起筷子,夾起一片油膩的,上面鋪着鹹菜的燒白,燒白被筷子夾在空中在幾縷陽光的照射下,還泛着點點光芒。放一塊在口中,就像豆腐一樣,不用用力去嚼,他就會順着你的喉嚨,一直滑到你的胃,那味道油油的、滑滑的,聞一聞,那香味更是讓人抵擋不住。

  吃到三四快時,我已經開始膩了,奶奶見我快吃不下了,又不想浪費,便想方設法激勵我。奶奶知道我有虛榮心,就不斷誇獎我:“我的孫女可真能幹,再多吃幾塊就更能幹了,快吃”說著,奶奶就順手將一片燒白放進我嘴裡。“再吃一塊,今後考試就拿100分。”奶奶又將一塊放進我嘴裡。“想不想長出翅膀飛上天空?”雖然我嘴裡已經包着幾塊咽不下的燒白但談吐虛榮心得我,為了得到奶奶的讚許,只能回答奶奶:“我想!”

  “那就多吃幾塊,今後一定會長出翅膀來的”奶奶拍着胸脯向我保證,我聽着奶奶的話,一下興奮起來,拿起筷子,夾起幾塊燒白就往嘴裡送……

  經過奶奶不斷的鼓勵和讚許,我終於逞能將一碗燒白給通通消滅,只見奶奶笑着將碗筷收進廚房,好象自己的嘴上功夫真是了得。

  這時,我的肚子開始不對勁,疼痛向我突襲而來,“啊—啊!”我叫着,飛快衝向廁所。燒白吃多了最後弄得我“現場直播”,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教育。

  經過這次事件,我總結出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量力而行,貪圖虛榮,終究會讓自己吃苦頭。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