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菩薩(下) 696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菩薩(下)_696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96字  編輯:得得9

 在少年不更事的孩子眼中,或許覺得只要能予人之所需,這人就是樂善好施的活菩薩。  隨年齡的增長,我也可以幫“廟裡阿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廟裡阿婆’,我來幫你折元寶“幫你掃地、生爐子”……此時她總說:“這閨女真好“。時而與阿婆對坐,折她所稱的“元寶”,我有時會疑惑地問:“‘廟裡阿婆‘,你每天足不出戶,就是折‘元寶’,給人念經,無聊嗎?”“菩薩在我年輕時就託夢給我,要我做世人和他的聯繫人,這幾十年來,我幫助了很多人,我快樂還來不及呢,怎麼會無聊呢?”我若有所悟的點點頭。原來菩薩是可以幫人排憂解難的,而“廟裡阿婆”是菩薩的“使者”。  於是在似懂非懂的歲月里,我知道了能予人快樂的人,是世中活菩薩。  漸漸地,因學業而忙,因雜事而累,我很少去“廟裡阿婆”那裡,但總能在晚上坐於陽台背古文、公式時,能看到默默摺紙的身影,聽見“哆、哆、哆”的敲木魚聲,感受着一位老人用其一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為著別人的需要活着,為著認定的責任活着的信念,不禁心生動力,更努力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過後幾年,“廟裡阿婆“終因年事已高,離開了我們。只記得當年送葬時,來的都是自發組織的香客和鄰人,各個悲痛欲絕。  往事如煙,有些情狀雖已模糊,但那摺紙的身影我卻依然能清晰記得。可能冥冥之中,正是這身影,讓人不自覺,來此祭拜;正是這身影,讓人在失望中重獲希望;正是這身影,讓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動搖中堅定信念。無論別人如何看待菩薩,在我心中這身影就是我心中的菩薩,她是我前進中不竭的動力,是我徘徊中的指明燈,是我坎坷中永恆的希望。  老屋在社會的變遷中將完成它的使命,但這身影將永駐我心間。帶着這堅定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菩薩(下)6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菩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