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難中的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難中的真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牽動着無數中國人的心,在這一段漫長而可怕的日子裡,感動的事情無處不在。 

  在離四川有幾千里路的安徽,生了一個感人的畫面。 

  5月15日,在安徽省含山縣第二中學,中學生們在操場上 

  手捧蠟燭組成愛心將“汶川”兩字包圍。安徽省含山縣第二中學開展主題為“燭光祈心愿 愛心獻汶川”的祈福和捐款獻愛心活動,在自發捐款的同時,近千名中學生點燃蠟燭,組成“愛心包圍汶川”的圖案,為在四川汶川縣強烈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寄託哀思,同時為倖存者默默祝福,祝願災區群眾早日度過難關。在微微燭光的照耀下,那些哥哥姐姐們彷彿看到了在一片廢墟中,一個個災民被消防員救出,一個個災民都住進簡易的帳篷,一個個災民從病房裡走了出來…… 

  地震無情人有情,大難之中現真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難面前,人們表現出的是堅強,是冷靜,每個人都想在這次災難中做個志願者,為災區人民盡一份力。 

  在四川災區,就出現了幾名外國志願者。 

  這幾位外國人來自美國,他們本是來四川遊玩,來看看可愛的大熊貓,可當他們坐飛機來到四川,這裡就發生了地震,連大熊貓的家—卧龍都沒有倖免。於是,他們就當起了志願者,給埋在廢墟里的人送水送食物。他們操着不熟練的中文與受傷的人說話,讓他們保持清醒。 

  在救災現場,消防隊員和武警戰士在廢墟和帳篷之間來回跑,正在搶救的傷員不計其數,我們看見的,不止是一場天災,還有,感動全世界的真情! 

  讓我們眾志成城,與災區人民心連心,手拉手,共度難關。讓我們為災區人民祈禱,為災區人民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大難中的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難中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