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廣東荔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東荔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荔枝樹和桂圓樹一樣高大,只是葉子比桂圓樹的狹長些,他們長着四季常綠的枝葉,綻開着一朵朵黃中帶白的小花。那些花很小,不大引人注意。但那一串串小花總是爭先恐後地從茂密的枝葉叢中探出頭來,還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好像是為了吸引蜜蜂和蝴蝶來傳播花粉。

  荔枝的種類可多了,有“桂味”、“糯米枝”、“妃子笑”……農曆四月就有荔枝上市了,那一般都是“妃子笑”,它外殼的刺比較堅硬,半紅半青,看上去又新鮮又漂亮,媽媽最喜歡吃了,因為它甜中帶酸。再過一兩個星期,就有我最喜歡吃的“糯米枝”上市了,它外殼的刺平滑,個頭大,味道很甜,一點雜味也沒有。

  不管哪種荔枝,它的果實都是球形的,只是有些有一頭比較尖,另一頭仍然是圓圓的。荔枝比桂圓稍微大一些,遍身長滿疙瘩。荔枝漸漸熟了,可是疙瘩還是那樣堅硬。荔枝好像都害怕寂寞,它們總是成群地吊在枝頭上,一串少的有三四個,多的有十幾個呢,它們就像好朋友一樣親親密密地挨在一起說悄悄話,把樹枝壓成一個個漂亮的弧形。荔枝吃起來很方便,只要用手把它的皮剝開,就可以看見那晶瑩剔透帶有許多果汁的果肉了,咬一口,你會發現它是多麼細膩,讓你忍不住吃了一個又一個。荔枝好吃,還很營養呢,媽媽每年都買好多送給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說這是最溫和的滋補品。你們也快來吧,來我的第二故鄉——廣東,廣東有最好的荔枝!

  五年級:袁紅雨

您正在瀏覽: 廣東荔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東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