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聾啞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聾啞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給聾啞朋友的一封信

 江蘇省淮安 漣水縣南門小學五4(班) 羅暉

親愛的聾啞朋友們:

  你們好!

  突然接到一位素不相識人的一封信,一定會驚訝萬分吧。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南門小學的一名少先隊員,與你們一樣,處在花朵般的年齡。今天 ,作為同齡人,我想對你們說……

  我深深知道,你們與平常人相比,生活有着許多缺憾,這使你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打擊,我理解你們的心情,傾聽不到美妙的聲音,不能與別人交流,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呀!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們應挑戰命運,接受事實。殘疾人有什麼!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但她身殘志堅,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一道道光輝的痕迹,被譽為“中國保爾”,十本作品問世,有三本作品還被翻譯成外文流傳。保爾,輪椅伴了他一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高度讚頌了他頑強的品質……

  生活對於你們是不幸的,可是你們生在這樣的時代,又是幸運的,社會沒有忘記你們。如今,在我們國家,有殘疾人自己的運動會,有自己的網站。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成為作家、畫家。生活有時在一個地方,為你關上一扇窗戶,又會在另一個地方為你打開窗戶。

  親愛的朋友們,請振作起來,相信別人能做到的,你們一定也能做到,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以看到你們輝煌的成績。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致

敬禮!

  你們的朋友:羅暉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給聾啞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聾啞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