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這首歌已經流傳了很久,好多孩子都是在這首歌的陪伴下長大的。我也不例外,這首歌已經陪伴我走過了十一個春秋。也許有人認為母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海水;也許有人認為母親是草原上一根普普通通的小草;也許有人認為母親是一塊鋪路石。但我卻認為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比那貝克漢姆、姚明、孫悅更加偉大。我愛我的母親,但我更愛母親那種寬容、堅強和與眾不同。

  母親爪子形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在那踏踏的鼻子下,有一張經常泛青的嘴巴,還有那潔白的牙齒和烏黑髮亮的披肩發,構成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母親。

  媽媽是不記仇的,在我七歲那年,病魔奪走了爺爺的生命,但我並不傷心,因為我沒有和爺爺一起生活過,感情淡薄,媽媽也跟我一樣,但當到了爺爺的靈堂時,媽媽卻淚如泉湧,哭得很傷心。我好奇的問:“媽媽,爺爺在世時,經常罵咱們,嫌你生了個女孩,對咱一點也不好,他去世了,你為什麼還要哭呢?”媽媽憤怒地睜大眼睛說:“你怎麼瞎說,那是他老人家對我特殊的愛,老一輩有老一輩的觀念,你不懂……”聽了媽媽的一番教導,我的金豆豆也順着臉頰不住的往下流。

  媽媽還很堅強,前幾天,媽媽在切菜時不小心把指甲蓋切破了,當我回到家時血直往外冒,但媽媽還在廚房,媽媽遞給我五角錢,讓我去買一個創可貼,我以劉翔百米衝刺的速度去買了一個創可貼,然後趕快給媽媽貼上。媽媽咬着牙繼續堅持做飯,我被媽媽的堅強深深地打動了。

  媽媽與眾不同,教子有方。大多數家長都是臨時抱佛腳,在孩子考試的前幾天才督促他的學習,成績不好便不問青紅皂白就是一頓“青椒炒肉絲”。媽媽卻不同,平時對我嚴格要求,臨近考試就想法讓我放鬆,即使考試有失誤,也不打罵我,並且用“吃一塹,長一智”這一諺語來鼓勵和安慰我。使我總是在學習上充滿信心,成績優秀。

  媽媽,您是我的偶像,您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學習您的寬容、堅強和與眾不同。

  南安市蘇內小學五年級 黃曉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