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節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節目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個文靜優雅、喜愛看書的小女孩,今年11歲了,我叫吳嘉怡。我喜歡讀書節,也喜歡讀書。

  我特別特別喜歡看書,怎麼看也看不膩,你說我是不是一個小書痴呢?一下課,我馬上就爭先恐後地到班級圖書角拿出那些嶄新的書本出來閱讀書里那些精彩豐富的內容。放學啦,我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裡寫作業。我仔細地寫着作業,專心致志地看着這些對我來說不太難的題目。做完這些令好生覺得輕而易舉的題目之後,我馬上讓家長在作業上面簽上一個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名字。讓家長簽完了名,我仔細地在房間里挑選書看。早上,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放下令我覺得沉重的書包,動作敏捷地拿了一本《做好學生有點累》的書。一看,原來是我最喜歡的陽光姐姐着作的書,我興奮不已,沒想到自己今天這麼幸運,一拿就是自己最崇拜的小說作家。

  這裡面的主角是蔡一心,她是班級上的班長,還是成績最好的那位同學。我讀了那本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的書的時候,心想:這個女孩和我一樣,也是班級上的班長,也是成績最好的那位同學。但是我知道,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是第一的。

  從那開始,我喜歡上了一個節日——讀書節。每年的4月23日就是我盼望已久的讀書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大家都眾所周知的名人——高爾基先生。我十分贊同他說得這句名言,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在書本的天空中飛翔的感受讀書的所有樂趣,享受吸取知識的快樂,在學習上,我們不斷地在進步。之所以書本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那是因為沒有書,人類就沒有那麼多豐富的知識。

  讀書節不僅是我最喜歡的節日,還是我最想過的節日。我曾經想過:如果讀書節不是一年一度的那該多好呀!我不僅有過這樣異想天開的想法,我還想改變讀書節的日子。我想改變讀書節的日子是這樣一個想法:春天,春暖花開、柳綠花紅、百鳥爭鳴,我一個美麗而醒目的季節,最適合的就是閱讀書了。如果讀書節在3月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一邊看書,一邊享受地球媽媽帶給我們的美景。這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啊,我想大家應該都想這樣過讀書節吧!所以,我想把這個惹人喜愛的讀書節改成3月份,最好還是星期六那一天。這樣,我們這群快樂的小學生們就可以一整天在過這個節日了!

  汗水換來豐收,勤學取得知識。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想要學有所成,就必須認真的讀書。書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讓我們盡情地讀書吧!

  廣東深圳龍崗區建文小學五年級:吳嘉怡

您正在瀏覽: 編節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節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