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台灣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台灣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台灣是祖國的寶島.我很想去看看,8月4號我和媽媽參加了台灣八日游.

  (一)台幣

  第一天,我們從飛機上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到銀行換錢,台灣的錢真奇妙!面額有兩千元、一千元、五百元、一百元的紙幣;有五十元、二十元、十元、五元、一元的硬幣。

  先說兩千元的紙幣吧!它的正面有四個衛星接收器,遠處有一個正在升空的火箭,正上方寫着:“中華民國,中央銀行”。左上角有一個大大的2000,左下角寫着一個小小的2000,右下角寫着“貳仟圓”。錢的反面正下方畫著兩條鱖魚,背景是大海中的綠島。

  聽導遊說:“2000元平時是不用的,只有在取好幾萬的時候才用2000元。平時都用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

  台灣的錢這麼大張,卻這麼不值錢。100元新台幣等於23元人民幣,我這幾天買東西的時候幾乎沒有用上1元和5元.哎,還是人民幣好啊!

  (二)特產

  台灣特產很豐富,有綠豆糕、鳳梨酥、牛軋糖、芒果、菠蘿……

  鳳梨酥最有名了。它是由奶油、麵粉、冬瓜醬、鳳梨醬、糖做成的。媽媽買了幾盒,我拆開一看,哇!這些鳳梨酥像台灣的地圖,他告訴我們台灣是祖國的一部分。我嘗了一口,哇!香甜可口,真好吃!我帶了幾盒回去給親戚朋好友,他們說:“真好吃!真好吃!謝謝你們。”

  (三)風景

  台灣風景優美,有日月潭、野柳、阿里山、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印象最深的是日月潭。它在阿里山腳下,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迹,日月潭中間有一個小島叫光華島。聽導遊說:“他們導遊在光華島上養了貓頭鷹.”這我就奇怪了,就問媽媽,媽媽說:“因為貓頭鷹是邵族的吉祥物,所以邵族人才會養貓頭鷹。”我們爬到有“日月潭”三個字的石碑下拍了幾張照片,媽媽急忙拉起我的手說:“要下大雨了!快去買茶葉蛋,”我們在路上已經聽導遊介紹說:“那位賣茶葉蛋的美女已賣了60年,現在83歲了。請大家不要失望哦!”我們聽了哈哈大笑。媽媽買了5個茶葉蛋.我剝了一個,咬了一口。哇!這茶葉蛋香噴噴的,真好吃!

  (四)台灣人

  我們的導遊姓黃,大家都叫他“黃導”。他很幽默,喜歡給我們講生活中的趣事。我說給你聽:黃導的朋友對黃導說:“你知道男人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嗎?就是摸着別人老婆的手。”黃導回家把女兒叫到跟前,笑眯眯地摸着她的手,他女兒罵他“你這個死變態”。他的服務很細緻周到。姜老師暈車了,黃導就給她按摩。每天要回賓館了,黃導和司機就會把我們的行李拿下車。我發燒了,黃導帶我去買葯,在路上,他一直說,如果我走不動,就讓他背我。

  台灣的街上很乾凈,沒有一點兒紙屑。我們去買水果,水果稱完了,我們開始吃,我們剛要把果皮扔到地上,老闆馬上叫起來:“不要把果皮扔到地上,要招螞蟻的。”我們買完東西,台灣人總是說“謝謝”。

  台灣人多麼講文明,多麼講禮貌啊!

  五年級:小魔女55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台灣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台灣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