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澳門回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澳門回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1999年12月20日,對於全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隆重、特別的日子。被侵佔了四個多世紀的澳門,終於以和平的方式回到了偉大祖國母親的懷抱。澳門回歸了!

   廣場上聚集着上千萬個的市民。人群中有彎着腰的老公公和老婆婆,有拿着花圈和花束的年輕小夥子。還有一些小女孩手裡拿着彩色的氣球在搖動。一個小孩子興奮的不禁把自己頭上的紅帽子摘下來拋上上空,左手指着飄揚在半空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在這個小男孩的旁邊還有一位使人敬佩的軍人和幾位少先隊員。他們肅立在國旗下,眼光凝視着飄動的兩面旗幟舉起右手敬禮。從他們的一舉一動可以看出他們當時的心情是多麼激動和興奮。

   不只是他們,就連天上的鴿子也興奮起來。幾十隻鴿子在人們頭上飛舞。燦爛的陽光撒在它們身上,正像沉靜的大海,濺起了點點的浪花。正是這淺細而流暢的線條,讓人覺得此時的場面是一種使人難以忘卻的,雄偉的美流動起來了。

   看!在左邊還有一條用三個氣球拉上天空的黃色條子,上面寫着:慶祝澳門回歸。這幾個大字在人們的心裡不但比一般的顯眼,而且還很有氣勢。遠處看有幾棟建築也掛着這樣的大字條。把整個澳門都洋溢在回歸的歡樂與興奮的氣氛當中。

   人們盼望澳門回歸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可是還有台灣沒收復。所以現在,我們要學好文化專業知識,掌握時代需要的各種能力,將來為祖國的台灣回歸和建設盡一分力。

您正在瀏覽: 澳門回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澳門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