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同的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新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兔年,我非常地希望今年的三十夜晚,可以不像往年那樣過。今年的三十晚上,我們一家先去爺爺那吃完年飯後就直奔外婆家,吃完年夜飯就早早地趕回來看春晚。剛進小區門口,媽媽就看見了一個放完的煙花筒,便對我們說:“這麼大的煙花筒最少都能賣幾十元錢,每年的除夕夜,打掃衛生的人都能得好多外快呢!”聽了媽媽的話后,我有一點點動心了,便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撿這些大炮筒回來賣,既能賺點零化錢,又能減少保潔阿姨的負擔。”於是,我在媽媽同意的情況下,就帶着妹妹開始行動了。

  我和妹妹換下嶄新的棉襖,各自穿上背心,我還特地圍上圍裙,儼然一付幹活的模樣。一陣炮聲響過,我和妹妹快速的下了樓。在我家的單元門前,躺着一個大花炮筒,我跑過去想搬起來,沒料到我試了幾下都沒動,炮筒太重,我一人根本就搬不了。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在前面拉,讓妹妹在後面推,你還別說這招還特靈,我倆順利的運回了第一個大炮筒。看着我倆一手的黑灰,滿頭大汗,媽媽心疼的讓我們休息休息,爸爸也不讓去撿了。我這時才剛有成就感,哪能停下來。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就對妹妹說,咱倆再去撿炮筒吧!妹妹一口就答應了。這回我們也就在我家房子的前後轉了一下,發現了不少炮筒。因為看春晚,室外都沒人,只有我和妹妹忙碌在樓下,只一會兒,我們就撿回幾十個大小炮筒,這些炮筒的名字也很喜慶,有好日子、盛世龍騰、一帆風順、福貴一生等,我將這些炮筒整齊的堆在樓梯過道旁,等節日過了再去賣。

  每次我出門時,都忍不住地看上幾眼,心裡無比高興。因為我靠自己的勞動也能換來報酬,這更讓我體會到勞動的艱辛。我希望來年我撿不到炮筒,更希望大家在放炮時能注意安全,為了自己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盡量少燃放煙花炮竹。

  綠怡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