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科技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科技之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我市舉行的北京科技之旅夏令營的活動。在這幾天北京旅程中,我們遊覽了許多地方,如雄偉的天安門和寬闊無比的故宮,還有在重山峻岭中蜿蜒盤旋的長城,全國文明於世的高等學府:北大和清華。 

  就說又名紫禁城的故宮吧,被護城河包圍的紫禁城有高高的城牆,莊嚴的大殿。故宮有三座大殿,第一座大殿是太和殿,在故宮的中心部位,建在漢白玉台上。台上有一排做工精細的柱子。前後各有三座石階,中間石階用巨大的石料雕刻着一條巨龍,大殿內,上方掛有“正大光明”的大匾,殿中間是皇帝的象徵——金龍寶座,這一切都顯示出了皇家的威嚴。 

  第二座中和殿,平面看是方形的。屋頂上黃琉璃瓦在陽光中閃閃發光。它是皇帝早朝前、早朝後休息的地方。 

  中和殿後面是保和殿,建於明代永樂十八年,是清朝舉行殿試的固定場所。 

三座大殿後便是御花園,位於坤寧宮北部,御花園建於明代,為皇家的宮廷花園。御花園建築富麗,小巧玲瓏,古色古香,極為幽雅。 

  最後面,便是故宮的後門,神武門,神武門設有鍾、鼓,每日黃昏后鳴鐘一百零八響,鍾后敲鼓起更。其它的地方就不一一說明吧! 

  這次北京科技之旅,不僅讓我看到了許多有趣東西,還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讓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北京科技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科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