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雞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五年級 

  張夢瑤 

  雞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它聰明、溫順、勤勞,是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家禽。雞是一種不挑食的動物。吃雜糧,很好飼養。雞品種有好幾種,分肉雞、蛋雞。也可分為公雞、母雞、雛雞。 

  雞有着漂亮的外形。面容清秀,玲瓏的小眼睛閃閃發光,身體矯健,動作敏捷,非常機警。 

  小雞在幼小時,長的非常乖巧。小嘴巴黃嫩黃嫩的,一雙小爪子也是黃亮亮的。那一身小絨毛,像個會滾動的毛線球在運動。叫聲也很動聽,“嘰嘰嘰……”好像要告訴人們,它好餓,也很開心哦…..看着它小巧玲瓏的樣子,我禁不住要用手去捧它在手中,可媽媽總是反對。我總是偷偷用手去摸摸它的絨毛,側耳傾聽它的叫聲。等三個月過後,那小絨球就會長成大雞崽,已經能分清公母了。 

  你看,公雞頭上的冠子是那樣的紅。那頭總是抬的高高的,就像高貴的王子。尾巴上的羽毛五顏六色,高高聳立着。走起路來,也是邁着貓步走直線。幾個月前的小爪子,如今已是厚重的有如名畫家手中的“畫筆”啦。它會自由自在的在土地上畫著“竹子”。並時不時的歪着腦袋看自己的作品,看是否讓主人滿意。還用那爪子從土中刨出蟲子或什麼寶貝,“咯咯咯”的叫來成群的雞,讓它們吃。 

  看完公雞,在來看母雞。如今的母雞,個個吃的滾圓滾圓的。那雞腿上的肉,一定會讓你吃的飽飽的。每天都有雞產蛋。每當產蛋后,母雞就會興奮的紅着臉,唱着千古不變的歌謠“咯咯嗒”去告訴主人,它又產下一枚蛋,看它多能幹。 

  雞是人類的好朋友。是我兒時的小夥伴。我聽慣了它唱歌,也吃慣了它產的雞蛋。我還拔下幾根它的羽毛做毽子踢呢。你看,它們多讓我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