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新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王安石的《元日》有一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過年了……

  春節是小孩子最喜歡的,因為可以瘋玩、可以享受天倫,更可以得到許多或大或小的紅包。

  春節將要來臨了,大家都忙裡忙外的,連小孩也要幫大人們幹活。大人們每天都在準備着過年用的、吃的、玩的,小孩子也不能閑着,都要一起幫忙。

  除夕是我們最值得慶賀的一個時刻。因為今天除了特殊原因外,一般大家都會回家吃團圓飯的,說說一年中發生的趣事、一年中的收穫、還有下一年的目標。吃過團圓飯,我們都坐在客廳里,“嘭”窗外的天空五顏六色的,原來每年必放的節目開始了,每家每戶都把自家最美的煙花放上了天空,空中,煙花綻放,五顏六色真是美不勝收,有的像菊花綻放出無數層花瓣,有的像小蛇蜿蜒伸向空中,還有的像噴泉噴濺出無數彩色的浪花……,整個天空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個大音樂廳奏出悅耳動聽的曲子,聽!嘭嘭!呲呲!咚咚!有人都停止談話,只有看到煙花綻放時的驚嘆聲,大人們的臉上也露出了童真的笑容,開始回憶起自己的美好童年。

  今年初一,依慣例,我要與家人一起去地勢偏遠的鄉下上墳,祭祀祖先。一大清早,我們便出發,一路跋山涉水,翻山越嶺,歷盡艱辛,終於來到了嘎祖祖的墓前。燒紙、叩拜、放鞭炮……拜祭結束,我們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另一處。

  正月15到了,是元宵節。元宵之夜,大大的月亮像個大湯圓,放在天空這個大玉盤中。月色朦朧,月亮姑娘害羞地蒙上了面紗。人們高高興興去賞花燈,花燈的種類繁多,有龍燈,宮燈,紗燈……

  元宵過後,小孩們,大人們,都各忙各的,雖然年已經過去,但是還飄散着濃濃過年的味道。

  中心小學五年級:張財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