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特產——木菠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特產——木菠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就是位於祖國大陸最南端的城市--湛江。她既是美麗的海港城市,又是遠近文明的水果之鄉。 

  每當盛夏,市面上總會源源不斷地湧現出一種酷似榴蓮的水果,那就是我們湛江的特產--木菠蘿。 

  木菠蘿又叫做大樹菠蘿,菠蘿蜜。它原產於印度等地,一千多年前便傳進中國。木菠蘿喜歡生長在熱帶、亞熱帶高濕多濕的環境,而湛江的氣候正好迎和了木菠蘿的生長習性,使木菠蘿在湛江大量生長,成為了湛江的特產。 

  木菠蘿屬熱帶桑科的常綠喬木。木菠蘿樹高10~20米,是一種質量很好的樹木,可以用來做椅子、桌子等傢具。每逢盛夏,它總會長得枝繁葉茂,老人們總會坐在樹陰底下,一起談天說地。每當這時,在又粗又壯的樹榦上,總會生長着幾個或幾十個洋溢着一陣陣彷彿蜜糖般香味的果實,那便是木菠蘿。 

  陽春三月,伴隨着溫暖的春風,木菠蘿花開了,到了6~8月,花謝掉以後,便長出了果實。果實十分巨大,一般10~20斤最重可達40斤,它的表面粗糙,長着尖尖的角,挺刺手的,可是剖開以後,裡面則蘊藏着一個個金黃色的包,隨之撲鼻而來的便是那濃郁的香味,簡直讓人垂涎欲滴。 

  木菠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木菠蘿包的吃法多種多樣,可以鮮食、制果汁、制果醬或晒乾吃。鮮吃最美味,因為鮮吃能夠保留木菠蘿的原汁原味,吃起來能感到包的清甜可口,香甜爽滑。 

  木菠蘿全身都是寶,就連種子都可以吃。木菠蘿的種子是淺可褐色的,只有鳥蛋一般大小,當它富含澱粉,而且味道猶如粟子般清甜,所以受到了人們的青睬。它可煮、可烘、可炒、可炸......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木菠蘿,我喜歡它,但我更喜歡我的家鄉--湛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特產——木菠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特產——木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