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蕩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着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着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  

  俗話說的好呀:“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着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莊稼地里,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一片連着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着臉低下了羞澀的頭,在微風中搖曳,大豆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田野里像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着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金黃色的秋天。  

  時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裡蟋蟀的悲鳴。啊!那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象,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色卻透着豐收的喜悅;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繽紛的景象,枝葉茂密的夏天雖然迷人,可是,金葉滿樹的秋色卻更爽氣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機勃勃的景象,白雪皚皚的冬天固然可愛,但是,瓜果飄香的金秋卻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秋天來到了樹林里,從遠處看,黃葉紛落好似成群結對的金色的蝴蝶,它們飛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頭上、腳上。把我的思緒從綠色的夏日帶到了金色的秋季。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秋天來到了果園裡,柿子彎下腰鞠了一個躬就壓得枝頭快要折斷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撐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澀,或豪放。秋姑娘來到農田裡,玉米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土豆的興奮也許太高了,把它那綠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黃色的舌頭。秋天來到了花園裡,這兒成了菊花的樂園。它們也許是喜歡這沉甸甸的金色,才選擇在秋天裡綻放自己的美麗。菊花的顏色真不少:黃色、粉紅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捲曲的花瓣,像一個捲髮的小姑娘。流連菊園或獨自欣賞一盆艷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 秋天,給大地帶來一片金黃,給藍天送去棉花似的雲朵。秋風,清涼如水,帶着一絲寒意染黃了世界。  

  我喜歡這秋高氣爽的季節!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爭艷,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在歌唱;也沒有冬天那麼美麗。可是,它在我心中卻是最美的。  

  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艷麗,可它有一種顏色是天下一絕的——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像朝霞一樣紅,把山都染紅了。風吹來,楓葉像紅色的雪一樣,飄了下來。好讓人們前來欣賞。  

  秋天雖然沒有夏天一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可秋天落葉的景觀可比它們美多了。當風吹起來時,葉子就隨風而落,還時時發出聲響,好像在大聲地告訴大家:“誰說秋天沒有蝴蝶?我不就是嗎?怎麼樣,漂亮吧!”  

  秋天雖然不像冬天有潔白的衣服,可是它那桔黃色的衣服也不錯呀!而且比冬天的那件白色衣服暖和多了。  

  到了秋天,植物好像爭先恐後地跑到理髮店去過。有人可能會問:“它們去理髮店幹嘛?”當然是去染髮啦,它們也要趕時髦呢!  

  到了秋天,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  

  到了秋天,它會讓農民伯伯非常的開心,因為他們辛辛苦苦種的糧食、果子等,都豐收了。哇,想起我最喜歡吃的青桔出桔了,口水都流了下來。  

  秋天,是一個讓我思念的季節,那院子落葉和我的思念都積了厚厚一疊,可是那飽滿的稻穀,更幸福了我心中的世界。  

  秋天終於來了。我生長在南方,對南方的秋天有着不一般的喜愛和依戀。在南方,夏季來得漫長,以致秋天的到來總會比北方晚些。然而,南方秋與夏之間區別還是明顯的。  

  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一場秋雨一場涼,前幾天一場秋雨過後,不再有酷熱難熬的氣溫,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見了蹤影。人們可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盡情享受秋天別有一番的風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線,曬得皮膚火辣辣的,秋天的陽光給人的感覺是柔和嫵媚的;淫威的颱風,狂嘯的暴雨也已遠去,秋風給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愜意。  

  秋與夏的區別除氣候外,還有許多。比如樹葉,秋和夏樹葉的顏色反差彼大。一到秋季,樹上的綠葉沒有那麼鮮綠了,慢慢地由綠變黃,隨着秋天的深入大部分樹種的樹葉一片金黃,輝煌璀璨,在陣陣秋風掃蕩下,片片黃葉也開始紛紛飄落大地,頗為壯觀。鄉村小道上,泥土氣息漸漸濃郁起來,晨練和傍晚散步時,習習吹來的風帶有絲絲的涼意。  

  秋夜,月色不再朦朧,月亮皎潔明亮,清輝溢耀。郊外,散發出野花雜草陣陣清香;林中夜鶯聲聲,清脆動聽;樹木花叢中,小鳥嘰嘰的叫,賞心悅耳。伴隨秋而來的天籟之音美妙極了,疏落的蛙聲,稀弱的蟬鳴聲,似乎傳遞着夏天的離去。驟雨的停歇,鳥兒的歌唱則告訴人們秋天開始了。  

  秋天是成熟收穫的季節。鄉村裡,一片金燦燦的稻浪;山坡上,遍野的柑,橙,橘,柿等果實;瓜棚上,攀滿瓜果藤芋與成熟的瓜果,等待着播種者的採摘,收割。  

  我喜歡秋天。是因為它沒有病菌,害蟲的侵襲;是因為它沒有暴風驟雨,沒有雷電的打擊;是因為它沒有烈日和酷暑的煉獄;是因為它沒有冰凍和寒冷的冷酷。我喜歡秋天的秋高氣爽,喜歡秋天的碩 

  果累累。秋天給我的印象,一幕,一幕,明朗,清晰……  

  我喜愛秋天,讚賞秋天,依戀家鄉的秋天,期盼每年的中秋在家鄉與遠方的親人團圓。

您正在瀏覽: 秋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