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吉爾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爾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古老的小鎮上,有一個叫吉爾的小姑娘。她很古怪,穿着天藍色的裙子,可後面卻又一大排紅色的布。這條裙子是她自己做的,因為藍色的布不夠了,就用紅色的布接上。 

  吉爾沒有爸爸媽媽。她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她,是爸爸一手把她拉扯大的。可是在吉爾六歲時爸爸病倒了,最後也離開了她。爸爸給她留下了十九箱金幣,和爸爸出海時帶回來的一大堆寶石和珍珠。吉爾總是無憂無慮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吉爾有一大片果林,她總是在秋天時分來到果園裡。在爸爸媽媽的墳上,供上兩個漂亮的梨,因為爸爸媽媽最喜歡吃梨。他認為爸爸是上帝,媽媽是天使,他們會在秋天是來到吉爾身邊,吃這兩個漂亮的梨。但是,結果往往不會是吉爾想象的那樣,也可能是被螞蟻吃了,或者被別人拿走了。不過吉爾不這麼想。 

  吉爾家對面是一個小小的蛋包飯店,店主有兩個孩子,比妮婭和比利。比利在心煩的時候也不會發脾氣;比妮婭在輸棋的時候也不會發脾氣。 

  一天,比利和比妮婭來到了吉爾的小房子,比利說:“比妮婭,這幢房子有人住嗎?”“可能有呢。”比妮婭看着這幢房子,它已經很陳舊了,樓上結滿了蜘蛛網。“那麼,我們進去看看吧。”比利邊說邊按響了門鈴,一陣陣低沉的鈴聲傳到屋裡。這時,吉爾還在午睡,一下子她驚醒了。“誰啊?”吉爾打着呵欠爬起來,打開門。“啊!”吉爾叫了一聲,“你們是……”“我們是對面小店店主的孩子。”比妮婭彬彬有禮地說。“我叫比妮婭,他叫比利,就你一個人住這裡嗎?”“哦!當然!你們瞧這兒多寬啊,可以讓幾個小孩子來住了。”“你沒有爸爸媽媽嗎?”比利問。“哦!這個嘛……我有。不過他們不在這裡,他們在一個大大的皇宮裡住。他們一個是上帝,一個是天使,多麼好啊。”吉爾說,“進來看看吧。” 

  比利和比妮婭來到屋子的廳堂里,發現客廳里什麼都沒有。比妮婭很吃驚的說:“比利,這兒怎麼什麼都沒有啊?”“可能是被賣了吧。”比利隨口說了一句。這是,吉爾從屋裡走了出來,說:“來啊!快過來!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啊!是綠寶石!”比利尖叫道,“多美啊!”“那,這個給你。”“好啊!”比利高興地說。不一會兒,吉爾又拿出一個用翠鳥羽毛做的盒子,說:“這個給你的姐姐。”比利看了看這個盒子,高興地一邊跳一邊說:“謝謝!謝謝!” 

  到了晚上,吉爾對他們說:“晚上了,你們也餓了吧,我去給你們做餅吃,好嗎?”“嗯。”姐弟倆異口同聲的說。於是,吉爾來到廚房,把四個雞蛋向天上拋。“啪!啪!啪!啪!”三個雞蛋掉進平底鍋,一個雞蛋掉在吉爾的頭上。看着吉爾狼狽的樣子,姐弟倆哈哈大笑。吉爾說:“別笑別笑!我在一個國家裡看到有很多人都這樣潤頭髮,不然就成禿頭了。我看見一個老頭兒,他只把蛋拿來吃,不用來 

潤頭髮,就成了禿頭,一上街就要堵塞交通。”聽到這裡,姐弟倆就不笑了。 

吉爾拿着沐浴刷攪蛋,攪得蛋花都飛到牆上去了。吉爾把剩下的蛋煎好后盛到一個大盤子里,端到飯桌上,便和比妮婭、比利一起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煎餅。 

  餅吃完了,天也黑盡了。比妮婭和比利依依不捨地告別了他們的新朋友,回到了自己的家。而吉爾也回到自己的屋子,把日記寫了。她寫的日記是那樣的短,只有幾句話: 

  今天,風和日麗,我又有了兩個新朋友。爸爸媽媽,我想你們會知道的。讓風把它帶給你們。 

  ××年×月×日 

  寫完日記,吉爾打着呵欠上了床,頭一歪就睡著了。在夢裡,她看見爸爸媽媽在看她的日記,邊看邊微微的笑…… 

  一覺醒來,天已大亮,吉爾從床上爬起來,拿出幾個番茄,燒好一鍋湯,又煎了一個蛋,草草的吃了早飯,便出門玩兒去了。吉爾順着街道走,她一隻腳在人行道上,一隻腳放在人行道下,來回走動着。走到比妮婭和比利的家門口時,她主動向他們打了一個招呼比利問:“你為什麼倒着走?”“這個嘛…每個埃及人都這樣。”“在埃及人人都倒着走?”比妮婭驚奇地問,“你又沒去過埃及。”“我沒去過埃及?”吉爾說,“我當然到過。”“你是在說謊吧?”比利問。“哦!我是在說謊。不過有時候對自己說說謊也不錯。”吉爾開心地說。“我們不喜歡說謊的孩子。”比利說。“這只是對自己說。”吉爾說,“沒關係,我們來玩兒吧。”“好。”比妮婭說。“玩兒什麼?”比利瞅着他的姐姐。“玩過家家吧,到我家去玩。“吉爾興高采烈地邊說邊跳。”“行。”姐弟倆也高興的手舞足蹈。 

  於是他們一起來到吉爾的家裡。“嗯!你是弟弟。”吉爾指着比利說,“你是姐姐,我是妹妹,行嗎?”“好的。”比妮婭開心地說。“開始吧!”比利不耐煩了。“好,就開始。”吉爾很開心。今天,“姐姐”拉着“弟弟”去公園,妹妹在家做飯。用麥精當牛奶,用烤芋頭當菜。“妹妹”做好了飯菜,就到公園去找“姐姐”和“弟弟”,叫他們回來吃飯。“弟弟”大口大口地吃着芋頭,喝着麥精,“姐姐”和“妹妹”小口小口地品嘗着麥精和芋頭。 

  正當他們吃得高興的時候,比利和比妮婭的媽媽叫了:“比利,比妮婭,回來吃飯了!”“哦!對不起,媽媽叫了。”比利說,“我們得回去了。再見!” 

吉爾又孤獨了。但她自言自語地說:“他們總會來玩的。”但卻不是她想象的那樣……

您正在瀏覽: 吉爾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