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班開展為貧困生送溫暖活動。向爸爸要錢,他說可以批發自家種植的菇去賣,賺的錢才可以自己支配。要我自己去賣?不管它,我豁出去了,也學學經商之道。 

  早上六點鐘我就起床。正當帶上昨晚向爸爸“批發”的香菇,平菇出發時,媽媽勸阻道:“天氣冷,人們起床晚,八點半出去才差不多。”我只好坐到床上讀語文書。 

  八點鐘,我出發了。走過前三家,不是沒開門,就是沒人,或是不買。開始就沒有好兆頭,讓我有些灰心。冬天的早晨寒氣襲人,冷風無孔不入,穿過領口、袖口,在身上摸了個遍,我這拎籃子的手指都被凍麻了。河面已經結了薄薄的冰,路邊的霜冒着寒氣。行人稀少,個個包裹得嚴嚴實實,從大口罩中呼出的白氣特別明顯。 

  我硬着頭皮來到第四家,竟然賣了一斤香菇得到兩塊半。我摸着來之不易的鈔票,才知道爸爸賺錢不容易。繼續叫賣,陸續有人買了一斤香菇和兩斤平菇。賣到最後還剩一斤半平菇和一斤香菇,本打算回家,沒想到半路來了位阿姨,一下子全包了。這讓我興奮不已,可能她看我賣得不易,想幫我一把吧! 

  回到了家,我把錢放在桌子上清點了一遍,有一角的,5角的,1塊的,還有一個5元的。一共是9塊5角,還有4元錢人家欠着。除去給爸爸的批發價7元錢,我凈賺了6.5元。 

  外出一轉,我的臉凍紫了,腳像站在冰上,渾身沒一處暖和。媽媽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她把臉貼着我,把我的手揉搓一番再拉到懷裡暖。雖然冷了點,但想到獻愛心的錢是自己賺的,沒有給家裡添麻煩,陣陣暖流涌遍全身。

您正在瀏覽: 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