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鞭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節放鞭炮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之一。在年前家家戶戶都買好鞭炮,在大年夜放。在我的老家——湖南的農村就是這樣。

  在大年三十那晚,我先選了一個叫‘黃金鼠’的煙花。在閱讀完注意事項后,我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的手,衝出屋子,將打火機交給他,讓爸爸來點燃導火線。導火線點燃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生怕遺漏了一個細節。導火線燒完了,它開始一邊轉動一邊發出火花,但是這個過程並沒有持續很久。我想這是燃料很少的原因吧!

  我放了一個煙花后,覺得興緻未盡,又連着放了兩個。最精彩的最特別的煙花,要數“降落傘煙花”我們將它點燃后,將它放在地上。隨着一聲爆炸聲,“降落傘煙花”飛上了天。在爆炸聲結束后不久,一個迷你降落傘從天而降,我知道這個迷你降落傘是煙花里的,所以我給它取名為“降落傘煙花”。

  最後,我們點燃了一個一百發的煙花。在“砰砰砰”的聲音中,一些煙花衝上雲霄,在空中綻放為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花兒”;有的“花兒”綻放以後變成了即將消失的“小星星”;有的“花兒”綻放以後變成了“流星雨”;有的“花兒”綻放以後變成了“時鐘”……

  在鞭炮聲里,新的一年又來了,我們又長大了一歲!

  五年級:盧冰倩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