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家庭(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家庭(2)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如真金 

  來到學校,董薇薇拿起書本,開始了晨讀。 

  “消息消息,張莎莎要轉學了,要回他們農村去上學了。”號稱“消息百處通”的范曉婷對剛到校的同學說道。 

  一向寡言寡語的董薇薇聽了這個消息,有點不大相信,問范曉婷:“你的這個消息是從哪兒得知的,不會是假的吧。” 

  “要是假的,我才不會到處說呢。是李老師叫我說的,因為,怕我們不會接受。特別叫我和你說,因為,你經常和她形影不離呢。” 

  “莎莎為什麼轉學呀?”薇薇有點兒疑問。 

  “好像和莎莎的爸爸有關係,聽說她爸得了重病,這個消息不是很準確。不過,張莎莎很快就會轉學了。” 

  “莎莎和我說過,她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一定是她爸爸。”董薇薇堅定地說。 

  這時,范曉婷和董薇薇身邊漸漸圍了許多人。大家都對這個信息感都吃驚極了。 

  就在這時,張莎莎來了,她今天有點晚。她好像剛剛哭過,眼睛紅紅的。 

  她把書包放在座位上,低着頭,來到董薇薇的位子旁邊,示意叫董薇薇出去一下。 

  許多人都想跟着,可卻被范曉婷給阻止了,她說:“人家是好姐妹,就要分開了,就別去打擾人家了。” 

  范曉婷的話令大家都感到驚訝。這個“消息百處通”竟然會說這種話。 

  董薇薇和張莎莎來到學校的花園裡,他們聊着過去的往事。 

  薇薇很不明白,張莎莎為什麼走,於是,她便問莎莎。 

  莎莎說:“我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可是,昨天早上去上班的時候,突然被一輛車撞到了。那位肇事司機十分沒良心,撞了我爸爸,連一分錢也不賠,就逃跑了,還把車賣給了別人,讓我們找不到他。因此,我就只好輟學了,去我們農村的小學讀書,節省開支了。” 

  “哦,是這樣啊,你什麼時候回去呀?”董薇薇問道。 

  “待伙兒放學就得走了。”莎莎傷心地說。 

  “你爸爸的病能治好嗎?”薇薇問道。 

  “能,但是得花三十萬。不然,就得殘疾了。”張莎莎回答道。 

  “那你再等幾天,我保證拿三十萬給你。”董薇薇堅定地說道。 

  “行嗎?薇薇。”張莎莎有點兒疑惑。 

  “相信我,一定能行的。”董薇薇說道。 

  “好,那我再堅持幾天吧。”張莎莎也說道。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 

  “走,去上課。”兩個姐妹手拉着手,一起去上課。 

  張莎莎放學后,打電話回家了,說馬上就能籌着錢。 

  過了幾天,董薇薇來到學校,拿出一張存摺,裡面,果然是三十萬元。她交給了張莎莎。 

  張莎莎剛開始對董薇薇十分感激,接下來,就有點兒疑惑:這些錢,薇薇是從哪來的? 

  很多人都得知了董薇薇拿三十萬給張莎莎的事以後,都和張莎莎有共同的看法,那些錢,董薇薇是怎麼得到的。 

  張莎莎看着錢來歷不明,擔心是董薇薇搶來的,就把存摺還給了董薇薇,對她說:“這錢我不能收,因為……因為它來歷不明。你還是拿回去吧。” 

  “你難道是在想着錢是我偷來的,是我搶來的嗎?”董薇薇十分驚訝,往日的姐妹會說這種話出來。 

  “我也不是這種意思,反正我不能收就是了,你拿回去還吧。”張莎莎將存摺塞入董薇薇的手中,跑了。剩下董薇薇留在那兒。 

  第二天,董薇薇沒來上學,請假了。 

  大家都議論紛紛,在猜想,董薇薇到底是通過什麼渠道得來這筆錢的。 

  范曉婷想:董薇薇的體育不是強項,應該搶不到錢,應該不是搶錢,她家就只有她爺爺,每次家長會,都是她爺爺參加。她爸爸媽媽也只是知道在外地打工,也不會準確。 

  大家順着這個方向去想,覺得,董薇薇的生世太不清楚了,只有摸清她的生世,才能知道這筆錢的來歷。 

  大家也同意這個看法,便決定來調查董薇薇的生世。 

  到底,董薇薇的生世是什麼呢? 

  預知下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快樂家庭(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家庭(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