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普手抄報的資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普手抄報的資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科普手抄報的資料 

  解放街小學五年級(2)班

  王炫博 

  科普知識之——灰塵害和益 

  灰塵是人類健康的大敵,所以人們特別討厭它,因為它帶着許多細菌病毒和蟲卵到處飛揚,傳播疾病。工業粉塵、纖塵能使工人患上各種難以治癒的職業病,過多的灰塵還會造成環境污染,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誘發人類呼吸道疾病等等。 

  但是,灰塵的功勞也決不能抹殺。假如大氣中沒有灰塵,太陽光就得不到吸收、反射、散射和折射,天空不是太亮,就是太黑。由於灰塵是吸濕性微粒,沒有它這個核心,空中的水汽無法凝結,天上的雲就難以形成,地表失去了雲層的覆蓋,就會變得乾旱貧瘠,天氣不是太熱,就是太冷。沒有灰塵,宇宙中的許多有害射線會毫無阻擋闖進地球表面,並對人類和各種生物產生致命的威脅。 

  雖然灰塵有許多不是,但是它的功勞也無量,它能使地球溫和地獲取太陽能量,也能使大氣中有足夠的凝結核,以增加雲、雨形成的機會;調節地表的氣溫,使之適合於生命的生存和繁衍。 

  灰塵的作用告訴我們,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即使是一些被人們看成是“廢物”的東西,往往也有其不容忽視的存在價值。只有正確地認識它們,才能趨利避害,造福人類。 

  科普知識之——日常小知識 

  1.白天,鳥兒們在枝頭穿梭嗚叫,在藍天下自由飛翔,到了晚上,它們和我們人一樣也要休息、睡覺,恢復體力,不過它們睡覺的姿勢可是各不相同的。 

  2.冰糕冒氣是因為外界空氣中有不少眼睛看不見的水汽,碰到很冷的冰糕時,一遇冷就液化成霧滴包圍在冰糕周圍,看上去似乎是冰糕在“冒氣”一樣。 

  3.向日葵的莖部含有一種奇妙的植物生長素。這種生長素非常怕光。一遇光線照射,它就會到背光的一面去,同時它還刺激背廣義面的細胞迅速繁殖,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長的快,使向日葵產生了向旋光性彎曲。 

  4.蟬的外殼(外骨骼)是堅硬的,不能隨着蟬的生長而擴大,當蟬生長到一定階段時,蟬的外骨骼限制了蟬的生長,蟬將原有的外骨骼脫去,就是蟬蛻。 

  5.蜂先把采來的花朵甜汁吐到一個空的蜂房中,到了晚上,再把甜汁吸到自己的蜜胃裡進行調製,然後再吐出來,再吞進去,如此輪番吞吞吐吐,要進行100~240次,最後才釀成香甜的蜂蜜 

  科普知識之——科普謎語: 

  打破砂鍋問到底(打一我國科普作品名)-

  十萬個為什麼 

  零點(打一我國現代文學作品名) 子夜 

  拜年(打一魯迅短篇小說名) 祝福 

  春風吹又生(打一魯迅著作名) 野草 

  指導老師:盛秀玲

您正在瀏覽: 科普手抄報的資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普手抄報的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