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光燈發出白色的光,柔和地灑在長沙發前的大茶几上,乳黃色的茶几上放着三個旅行包,我們全家人圍坐在茶几旁。 

  記得有一年春節,爺爺又從山西來。我發現爺爺老了,瘦多了,白頭髮增添了好多,臉上布滿了皺紋,眼睛里流露出無限的痛苦,進門后,爺爺獃獃地坐在椅子上,枯瘦的手輕輕地拍打着桌面,不住地唉聲嘆氣。我抓着爺爺的手,搖着,問着。 

  爺爺摸摸我的臉,從懷裡掏出幾個核桃:“以後你可吃不上爺爺種的山楂和核桃了,家裡的樹都砍了……”他哽咽了,一行渾濁的老淚從緊閉的眼角流出來…… 

  “呆什麼呢?吃吧,快吃吧!”我猛然從回想中驚醒,是爺爺在輕輕地推我。 

  我拿了一個山楂,放在嘴邊,一股誘人的香味撲入鼻孔。我輕輕咬了一口,覺得滑膩膩的酸甜帶着遠方鄉土的氣息,從舌尖傳到舌根,一直鑽到心裡。 

  妹妹撤嬌地偎依在爺爺懷裡,抬頭望着爺爺調皮地說:“爺爺,您的腦門真亮!” 

  爺爺微笑着說:“傻孩子,這是爺爺的心裡亮了啊!” 

  爺爺自打下了火車,嘴就沒停。臉上雖然流露出來一些長途旅行的乏意,但眼裡的神采,卻給人以振奮,他還在滔滔不絕地講着:“哎,這兩年可不同以前了,你們也該回去瞅瞅,看看咱老家現在的情景!” 

  “您身子骨還硬實吧?”爸爸問。 

  “嗯,硬實。百八十斤的大米從山下挑到山上不成問題。” 

  “喲,爺爺可真行!”妹妹插嘴說。 

  “傻孩子,爺爺年輕時二百多斤的大米,一天還挑三四趟哩!不敢和以前比了。不過,我總不服老,包了隊里的山楂林,自己還在屋前屋后種了好些棵核桃樹和梨樹,得空還幫隊里的忙,整天忙得我直不起腰來。可也是,不知怎的,越忙,越累,心裡越是高興;天天出出進進,心裡總是樂滋滋的。一進山楂林,看到它們紅朴朴的,我的嘴就合不攏啦!爺爺我呀,就是愛那紅紅的山楂,哦,對啦……”他說著拉開一個旅行包,從裡面拿出幾個梨來,“來,嘗嘗吧,爺爺種的!” 

  我拿過一個大梨咬了一口:“真甜呀!” 

  “哈,哈!”爺爺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好的還在這兒呢!看看這是什麼?” 

  我們順着他的手看去,在另一個旅行包里裝滿了紅紅的小果子般大小的東西,它們在乳白色的燈下微微泛出紫紅的光;它的表皮像要馬上脹裂似的,撐得飽飽的,上面有些褐色小點。 

  “是山楂!”妹妹第一個發出歡快的叫聲。 

  ”哈哈哈……”又是爺爺爽朗的笑聲。我的心猛地一動,多麼熟悉而陌生的聲音呀!是啊,有幾年沒有聽到爺爺這樣的笑聲了。這笑聲是我兒時跟爺爺給隊里放牛時經常聽的,可以後,這笑聲就聽不到了。 

  我望着燈光下的山楂,它們都好像變成了一個個紅色的燦爛奪目的亮點。變了,又變了,小亮點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一會兒工夫變成了許許多多。這分明是爺爺心中的亮點,也分明是祖國農村星羅棋布的亮點啊!

您正在瀏覽: 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