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粒粒皆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粒粒皆辛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們吃着香噴噴的米飯時,每當同學們把白花花的米飯倒入垃圾桶時,有誰想到這些米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呢?對這我可是有深刻的體會。

  假期里,我跟隨爸爸媽媽來到鄉下爺爺家,爺爺正要去田裡耕田,我因為好奇,就跟着他去了。

  走到稻田邊,爺爺脫下鞋子,挽起褲腳就下到稻田裡去了,我站在田坎上,有些不敢下去。爺爺鼓勵我說:“賀銘,下來呀!你不是要學怎樣給秧苗除草嗎?”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下去試一試。我把鞋和襪子脫了,把褲腳捲起來,下田去了。感到像有什麼東西在泥里一樣。弄得腳底又癢又疼,真讓人難受。

  接着,爺爺教我給秧苗除草的方法:腳踩在稻秧與稻秧之間的空隙里,弓着身子,用雙手將稻田裡的雜草除掉,並把泥刨松。我學着爺爺的方法,試着給秧苗除草。開始覺得好玩,幹了一會兒就累得滿頭大汗,時間久了就覺得腰酸背疼,頭昏目眩。我想:用這種方法給秧苗除草太累了,沒有草的地方就乾脆不管它了,那不就輕鬆多了嗎?於是我便告訴爺爺這個好辦法,沒想到爺爺卻說:“這不單是除草那麼簡單,把泥刨松能把撒在田裡的肥料攪拌均勻,才能使稻秧充分吸收營養。”我聽了,終於明白爺爺常給我說的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於是,我又鼓起勇氣,繼續同爺爺一起辛勤地勞動。

  不知不覺太陽偏西了,我們也給稻田除完草了。在回家的路上,爺爺問我:“當農民的感覺如何?”我望着衣服上、褲管上星星點點的泥巴,心中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紳的詩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貴州省福泉市第二小學五年級:賀啟銘

您正在瀏覽: 粒粒皆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粒粒皆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