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魔之子(十九)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魔之子(十九)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神 魔 文:晨星 

  “你和我一樣,都是這個古老神諭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追上來吧,用鮮血為你自己贖罪,我將在這片星空下讓你的生命在輝煌的光芒中消逝!如果你想要見證自己的力量,就來試着阻止我這個暗黑滅世之神的誕生吧!哈哈哈哈……” 

  ; 

  “唔……”當我的意識逐漸恢復的同時,疼痛的感覺也越來越清晰。我居然還活着,身上的能量電束還沒有完全消失,身體依然直立着,看來我暈眩的時間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但卻做了一個相當漫長的夢。 

  不,那不是夢,而是現實的一部分,應該說是在那一刻我陷於瀕死狀態,精神遊離於時空的彼端,而那個男子則是將自己的意念穿越時空與我進行交談的。儘管我不想相信,但是能夠依靠自身的力量把精神送到任何一個地方,或者還不只如此,也許對他來說,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在他的眼中,任何人任何事他都能玩弄於掌握之中……實在太可怕了,簡直就像是……神。 

  地面上全都是殷紅的鮮血,但那不只是從我的身上流瀉而出的,還有那個妖精的。他的右手因為在毫無防禦的狀態下受到瞬間的能量爆破而被炸成了碎片,身上的盔甲也只殘留下了一半,受到的傷害之大可想而知,傷勢簡直比我還要嚴重。 

  我的右手掌上隱隱浮現一個細細的紅色印記,正在慢慢消退,熟悉而又陌生,我最終還是用了那種並不真正屬於我的力量。我無法控制它,以前不能現在依然不能,三年前這種力量使我親手殺死了絮,摧毀了我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東西,我發誓再也不運用這種力量,但到最後……還是無法信守承諾,我以為自己在這些時光的磨練中已經變得堅強,但是事實正如那個出現在幻境中的男子所說,我依然是一個軟弱的人…… 

  “我……我居然被一個連A級戰鬥力都沒有的低等戰士給……怎麼可能……”他用左手聚集了一部分能量,然後猛地往自己斷壁傷口上拋去!難道他已經完全瘋了,這一招會要了他的命…… 

  出乎我意料的是,能量團帶有強烈的冰凍屬性,碰到身體后立刻,流淌的血液立刻凝結成冰。這種異乎尋常的做法令我始料不及,不但傷口迅速止住了血,甚至可以使神經短時間內麻痹,失去疼痛的感覺,雖然我對他的憎惡感絲毫未減,但是卻也不得不佩服他這種超常的冷靜和戰鬥經驗的豐富,如果換作是我,在這種情況下只能任人宰割,乖乖認輸或是不顧一切地盲目做出最後的反抗而已了。看來……這場戰鬥還未結束,對戰即將再一次開始。 

  “真沒有想到,一個低等戰士居然能將我逼至如此境地,剛才實在是低估你了呢!現在,我可要開始認真了,用我真正的實力與你一較上下!”他的臉上已經完全沒有了那種輕蔑而自信的神情,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雙方都有重傷在身,但是若論實力,他依然在我之上,而且我的能量已經確實所剩無幾。 

  他沒有再次凝集能量用能量弓進行攻擊,而是用手向我射出了7、8顆能量彈,雖然威力同樣強大,但是速度卻慢了不止一個層次。我略略後退,感覺距離足夠了之後,我用“幽魂”迎着能量球揮出一道還算具有殺傷力的能量刃,有兩個能量彈因為受到能量刃的撞擊在空中爆炸,在幾個能量彈中間製造出一個空當,我側身從中躲過了攻擊。 

  糟了!正當我設法躲過這些能量彈的攻擊之時,那個妖精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中。哦,我知道自己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那謝能量彈只是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而真正的殺招是…… 

  我迅速向右作了一個能量加速瞬移,同時舉劍向左斬去,希望可以彌補剛才那個錯誤。輕微的能量碰撞,我的判斷沒錯,對方開始對我發動了近身攻擊。但是,對方的速度比我預想中還要快上許多,我的揮劍動作還未全部完成,他卻已繞到了我的身後。拳頭,接觸到我的身體的是一隻堅硬的拳頭,帶着強大的能量。身體受到強力的衝撞向前飛去,然後緊接着就是第二次攻擊,對方的左手單拳不斷擊出,前胸、左肩、腹部、頭部……四處中招,快得我根本沒有還手的機會,攻擊似乎還帶有麻痹效果,全身再次陷入無法動彈的狀態中。沒有一擊致命的威脅,而且對方的能量也已經至少降低到一半的狀態之下了,但是密不透風的拳擊同樣將我打得遍體鱗傷,更為糟糕的是一次次攻擊不但使我的護身防禦能量消耗殆盡,盔甲崩潰碎裂,也同時不斷打擊着我心中的戰意。 

  以我殘存的力量恐怕已經很難對敵人做出任何形式的反擊了,一面倒的局面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比戰鬥剛開始的時候更慘,因為那時我尚有機會以死一搏,而現在恐怕唯有等到對方打累了攻擊才會停止。體內的能量大部分都被用於防禦之中,體力大量流失,降低至極限,除了疼痛之外我的身體上又逐漸有了另一種感覺??疲勞,這東西才是最可怕的,受傷流血只是一時間的劇烈打擊,意志頑強者無論是受到何種重創都能夠堅持戰鬥到底,而疲勞,你或許可以無法立刻感到它對身體的侵蝕,但是隨着時間的延長,它會一點一滴地滲透到你的全身每一塊肌肉,每一根神經,每一個毛孔,甚至使你的信心也開始隨之喪失,直至你的肉體和精神全部土崩瓦解…… 

  ; 

  不久之後,黑色的屏障化作霧狀氣體,然後被風吹散,外界的一切漸漸清晰起來,陽光,天空,山崖,還有汐帶有一絲擔憂的神色和恆略微有些驚異的表情。 

  我軟癱在地上,直到汐匆匆地跑過來扶我,幾乎連站立的氣力都沒有了,能量消耗絕對透支,身體徹底虛脫,如果不是痛覺始終從四處被傳遞到大腦中,我說不定會以為自己已經被打成癱瘓了。 

  最終我還是認輸了,因為即使拚死堅持也是毫無意義的,身體的狀況告訴我取勝的希望為零,而對方也幾乎耗盡了能量,無法來殺死我,何況冰凍傷口不可能維持太長時間,他的傷勢同樣不能拖延,如果不及時治療,傷口會再次大量流血,到時候結果只會是雙方全部躺倒在地上,變成兩具屍體。 

  汐把我攙扶到一邊靠着石壁坐下。 

  “輸了也不要緊,你的實力本來就比不上他,能夠給他造成這麼巨大的傷害已經大出我的意料。汐一直都在擔心你的性命,現在看來,還不至於死掉吧……”恆沒有看我,用他那種一貫的冷酷語調對我說,安慰別人這種工作對他來說並不合適。 

  “你早就知道我會輸掉?”我問。 

  “當然,我一直都很想看一看你真正的實力。在我看來,所謂實力,並不僅指單純的能量或者等級,而是非得在正式戰鬥中才能充分體現出來的每個人本身所具有的能力,而且必須是死戰。妖精與魔族的血之詛咒……應該可以讓你儘力一搏,從一開始你看他的眼神就與平時不同,這就是我要求以決鬥方式來比試的理由。”恆的回答讓我感到意外,“那個妖精很強,公平對決連我也沒有百分百的把握可以取勝。你只是一個不足A級的戰士而已,卻能夠做到這種程度,如果繼續成長的話……真是可怕啊,連我也會感到毛骨悚然呢!你與眾不同,雖然平時只是有些極其細微的感覺而已,但在戰鬥中,卻可以很明顯得看出來。這一點,或許連你自己也沒有發現吧?我無法確定,所以我需要驗證。可能你會以為我是為了個人的如此一點好奇心而把你的生命當作賭注,但是我相信你絕不會死在這個地方……我只是想看一看你究竟能夠做到何種程度。如今這個答案,似乎還超出我所預想的甚多。不管你相不相信,這麼做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可怕嗎?而現在恆說的話才讓我感到可怕。倒不是因為他拿我的生命開玩笑,畢竟戰鬥也是出於我自己的意願,更何況作為一個永遠遊走在死亡邊緣的戰士來說,重傷倒地也只是家常便飯罷了,再多一次我也並不在乎,換句話來說,我至今都沒有死掉已經可以說是一個奇迹了。或許每一個能夠活下來的戰士都可以說是奇迹,在這個世界上又有哪一個不是經歷了無數次生死拼搏之後才成為高級戰士?這就是生存! 

  真正令我感到可怕的是:大敵當前,恆卻毫不在意,反而煞費苦心來驗證我的實力。我不明白,面對實力相差不遠的同等級對手,他何以有這樣的自信…… 

  “無法理解嗎?那麼我再說得簡單一點,凡是真正的強者都會有一種非凡的氣質,而一個人決不會無緣無故變成強者,常人即使再努力擁有再強的力量也無法擁有那種氣質。是因為有使命,註定他們將要為某些命運而戰,順應天命或者改變天命,整個世界都有可能因他們而震蕩。而從你的身上,我就感到了這樣一種氣質。” 

  我一時間無言以對,就像當時我看到老頭的信一樣。對於我自身來說,無論是古老的預言也好,強者的氣質也好,天定的宿命也好,都是很遙遠的東西,都並不重要,我只會按照自己的意願去行動去生存。如果我想要成為一個真的強者,那麼要做得還很多很多。我相信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不希望再失去什麼…… 

  ; 

  “戰鬥還沒有結束呢!勝負尚未可知,不要忘了還有最後一戰!”對方的最後一名戰士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對,戰鬥還未結束,一勝一負。我突然發現自己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之前由於那個妖精的關係,我一心思考如何擊敗對方,卻沒有仔細地想過自己戰敗的後果。假如我在剛才取勝,那麼三局兩勝就沒有進行第三場戰鬥的必要;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汐就不得不面對強勁的對手了,實力相差懸殊。即使是我剛才完全突破了自身的極限,依然不免落至此等結果,而汐只是一個等級與我相差無幾的魔戰士而已,情形更是不利。 

  世界上大多數攻擊型魔法都是大面殺傷的,適合於多人戰鬥,但若是單打獨鬥就顯然沒有高攻擊力的近身戰術來的有效了,雖然也可以進行遠距離攻擊,但是在速度和身法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很難保證不讓對方有機可乘。而汐,我甚至懷疑她是否有過真正的決鬥經驗…… 

  相對於戰鬥的勝負,我更擔心汐的安全,就好像她剛才也在為我的生命擔憂一樣。是同伴,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將汐當作可以同生共死的夥伴了,在我離開家鄉的三年間,除了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諾以外,她是我內心中唯一承認的夥伴。她和老頭、恆他們不一樣,不知是從哪一刻起,我的內心真正的接受了她。或許是因為只有她才會毫無保留地接受我了解我聽我講述的故事,也從來都沒有用何種方法來試探我隱瞞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至少不會感到孤獨吧! 

  恆為了驗證我的實力才要求以決鬥方式來分出勝負,但他是否也忽略了汐的安全呢?自從我遇到他們兩人以來,恆就始終保護着汐,不願意讓她受到任何傷害,而如今……到底是他大意了,又或是有其他對策呢? 

  恆給我的答案是……後者:“朋友,不要再藏頭露尾了,既然已經觀戰這麼長時間,也該出來幫我們一把吧!” 

  “呵呵,我本來就在這裡,可沒有刻意隱藏的意思,只是沒精神向朋友打招呼而已。還以為找了個好地方休息,沒想到你們卻打攪了我的清靜呢!”隨着明快的男聲在上方響起,一個身影飄然滑落。一身淺綠色的戰衣,我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 

  “啊,朋友,我們又見面了呢!你的神器看來運用得很好,戰鬥力也大增了……魔與神之子,還記得我嗎?”直到他回過頭來,我終於記起了這個超級戰士的名字??聖者・渡,托馬斯城中的年輕學士。 

  “渡?難道你也想和我們幻之團作對嗎?”那個妖精已經從地上站了起來,渡的實力絕不在恆之下,無論多麼自信的戰士也敢輕視這個從魔界踏着屍體鋪成的道路走回來的強者。 

  “呵,算你還有點見識啊,看來幻之團也並非都是垃圾嘛!今天也讓我來見識一下號稱八大軍團中數一數二的幻之團中到底都是些什麼角色。”話音未落,渡的身影在瞬間移動,不,準確來說,簡直就像是一道勁風掛過,造成一連串殘影。對方是一個相當老到的戰士,臨戰經驗極為豐富,並不正面接招,而是向後跳開躲過渡的第一擊,然後又以極快的速度憑藉落地時地面的反彈力再次跳回來反擊。能量劍猛然放出刺眼的光芒,硬生生將渡的身體一刀兩斷。但是,命中目標之後,還未來得及綻放喜悅的微笑,驚異和恐懼的表情卻先佔滿了那個戰士的面孔。被劈成兩段的渡的身體隨風飄散在空中,是殘影! 

  與此同時,那身綠色的戰衣閃現在那個戰士的身後:“反應太慢了,測試不及格可是要受到懲罰的!”渡手中的長劍輕輕向上一挑,一個光環從劍尖輕盈地飛出,朝對方罩去。對方慌忙轉身將能量再次注入手中的武器,光束劍擋住那個光環。 

  “小心,那是虛招!”那個在一旁觀戰的妖精大聲叫道。可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五芒星陣閃耀,一道強勁無比的颶風從地面上捲起,將那個戰士彈上半空,氣流在空中對他的身體持續進行多次的連環纏繞攻擊,鮮血從半空中散落,劃過無規則的弧線,飛濺到地面上,石塊上,山壁上。倒地,那戰士已然奄奄一息…… 

  流暢而有輕快的動作,只聽到風的聲音呼呼作響,蒼綠的清風吹拂,彷彿在不經意間就將對手推進了萬劫不復的死亡深淵之中。這就是做為了聖者・渡的實力,就連魔王都要顧及三分的力量。不僅是我,連恆的臉上也出現了難以置信的驚訝表情。 

  “今天我心情好得很,還不想拿你們來血祭。希望今後不要再讓我遇到你們,隨便轉告你們團長,最好趕快停止這種瘋狂的舉動,眾神的遺產只有繼承了神之血統的人方能夠操控,不自量力的人只會自取滅亡。”渡在向對方發出警告。 

  那個妖精狠狠地望了我們一眼:“我不會忘記你們的,總有一天我會回來報仇雪恨,洗刷今天的恥辱!”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魔之子(十九)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魔之子(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