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魚換水——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魚換水——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童的短笛是夥伴們的迷藏……每當我看見小金魚,就會讓我想起童年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是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才有五歲。媽媽有事要出門,打開電視讓我在家看動畫片。她臨走時招呼我不要玩電玩火,我點點頭開始看起了我的動畫片。電視這時正在放《鴨子偵探》,裡面的小動物在大雪裡被凍得直打哆嗦。看到這,我忽然想到了我們家剛買的小金魚。天這麼冷,水又是那麼的涼,它在水裡應該也凍得不輕吧!於是我拿盆子裝點熱水放在地上,用小魚網把金魚從魚缸里撈出來放進盆子。小魚進了盆活蹦亂跳,我以為它是在感謝我給它帶來了溫暖。可沒一會兒,只見我的小魚來個“側翻身”不跳了。這可把我弄急了,我用手指戳戳它,它一動也不動,這時我忽然明白:它--死了!媽媽回來我放聲大哭,委屈地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她,可她聽了后卻哈哈大笑。我不解地問:“媽媽,我已經很難過沒照顧好我的小魚了,你怎麼還笑話我呢”?“傻小子,小魚它一定要在涼水裡生活,它取暖也是靠躲在水草里的,你用熱水就會把它燙死了”。“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擦着滿是淚水的眼睛,呵呵的傻笑起來。

  小夥伴,你們的童年是不是也發生過許多難忘的趣事?有沒有像我一樣做過如此的傻事呢?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翟義成

您正在瀏覽: 給魚換水——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魚換水——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