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了很多時候,我們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那條路會有多艱難, 那件事情的弊端在哪裡,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知曉。很多事情,曾經的我們沒有經歷過,那麼就一直不會懂,哪怕我們的父母早在我們的耳邊重複了無數次,可毫無疑問的我們還是不會在意的,因為我們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

  是了,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才會那麼刻苦銘心,可這個道理卻不是人人都懂。父母還是這樣不厭其煩地嘮叨我們,我們還是這樣百無聊賴的左耳朵進右耳出。真正懂得父母知道我們要走的路,他們不會說話,默默給我們準備好雨傘,防滑鞋,告訴我們哪條路的拐口比較滑,哪條岔路口不要走錯。默默地遞給我們需要的東西,不哭也不鬧更不說一些話,拍拍我們的肩就讓我們走了。只有我們自己真正經歷了之後,才知道父母當初說的話多麼的奏效,那條路真的很難走,那個拐口真的很滑,那條岔路口我真的差點走錯了,如果沒帶雨傘,我很有可能被這條大雨淋成落湯雞。是了,這就是我們無知也無畏,總想着出去闖一闖,只有一顆澎湃的心,卻沒有一顆縝密細緻的腦子。何必如此?還不如準備好要用的東西,再啟程。真正懂得父母也多會知道,孩子的心是拉不回來的,還不如幫他們準備好要用的東西,讓他們一個人闖闖,也必定什麼都會懂了。誰沒有一段年少輕狂,那也本就是我們該經歷的。如果不經歷,怎麼可能會懂,人生如此這般。

  你今日的明白,往往都是昨日的付出昨日的經歷才能懂得。如今這個社會,還能認真傾聽父母話的人能有多少呢?怕是繆繆之數,闖一闖倒是也好。只有經歷,才能讓我們真正明白。

您正在瀏覽: 明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