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待別人和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別人和自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是一個有尊嚴有骨氣有自己的底線的人, 我覺得都應該得到別人的善待。有時候,我們都應該想開一點啊,何必讓自己的活得如此尖酸刻薄呢?人總要善於發掘別人的優點,而千萬不要一直盯着別人的缺點看,這樣不僅失禮,在別人看來也是很小家子的一種行為,為什麼呢?

  因為總是一直盯着別人缺點看的人,永遠都找不到自己身上的缺點所在啊,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缺點,可也要能看到自己身上的短處啊,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這並不可恥,可可恥的是你明明知道你自己的缺點,可你卻不願意改正。這樣的人,永遠都只能生活在別人的陰影之下。請你善待別人,何必要一直對着別人身上的缺點咄咄逼人呢?你只需要善意的指出別人身上的缺點就可以了,可以指導他改正,注意了一定要是善意的,而不是惡意的揭開別人的傷疤,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自己的傷疤,撕開來總是疼得,作為朋友開玩笑也應該有個度,幫朋友更應該有個度,別人臉色變不好看了,我們的玩笑也該適可而止了,這個道理可惜很多人都不懂,因為我們曾經的稚嫩,也失去過很多朋友吧。

  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也更應該學會怎樣去體諒別人的缺點所在,更要去照顧他的缺點,慢慢的幫助他改正,而不是一味的對自己朋友的生活指手畫腳,如果一直對別人的生活多年干涉,再好的朋友也要沒了。善待了別人,我們也要懂得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尊嚴。有時候,我們總有一些自己非常想要的東西,可為了有些東西我們甚至付出了自己的底線和尊嚴,自己的底線有時候真的是要守好的,如果你的底線被攻破了,那麼還有什麼事情是你不能做的呢?永遠不要讓自己在別人的眼裡是個沒有尊嚴的人,那樣別人也不會憐惜關心善待一個沒有尊嚴的人了。因為你都不在乎,都一點不尊重自己,那麼別人為什麼要尊重你呢?別總說,別人對你怎麼怎麼不好,不過是因為你自己沒有把你自己活好罷了。

  你的人生總歸是你的,別人改變不了什麼,只有你自己善待了自己,你善待好了旁人,別人也才會善待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尊重了自己,才會有人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尊重你啊。善待自己,善待別人, 也要善待這個世界,哪怕這個世界裡面有冰冷,可也總有溫暖,尋尋覓覓,你總能找到的……

您正在瀏覽: 善待別人和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別人和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