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醉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醉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發生在暑假裡的一件事。

那天傍晚爸媽和我決定去“玉蝴蝶”酒家美餐一頓。當我步入酒店大門,首先入我眼的是一條嫩黃色的,約五米長的薄紗。它從二樓屋頂一直垂落至一樓樓梯的石級上,彷彿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圍着飄逸、艷麗的紗巾站在大廳迎接客人的到來。兩旁的輕紗窗帘,顏色選用了大紅,正隨風飄動,,給人一種喜氣的感覺。

迎賓小姐把我們引到了座位,我們點了手剝筍,醉蝦,西湖醋魚,木瓜燉雪哈等佳肴。上得最快的是就是醉蝦,活蹦亂跳的河蝦在透明容器里掙扎着。我雖然已不是第一次吃醉蝦,但仍然心有餘悸。我仔細端詳着:晶瑩剔透的外殼裡,有一 股青色的血在緩緩流動。兩根長長的觸鬚不斷地翩翩起舞,細長的一對前腳還不時地揮動着,動作輕盈。這讓我想起了齊白石爺爺畫的蝦,栩栩如生,好相像啊。正當我沉浸着、欣賞着。突然爸爸把一隻不斷跳動的蝦用筷子夾到我嘴前。嚇得我不敢張嘴說話,只見那蝦兩條觸鬚不斷揮舞,我打了個寒磣,不由自主往後挪了挪身,雙手瑟瑟發抖,眼睛直盯,全身獃著。“可好吃了,快嘗嘗”爸爸說著隨即拔掉了蝦頭,剝掉蝦殼放入我面前的碟子。只見玲瓏剔透的它還在微微動着。我回想起上次吃過的味道,大着膽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啊!真的很好鮮美!我靜靜得等待着,看見最大的蝦也不動了,才用筷子將醉倒的蝦夾到我碟子里,學着爸爸的樣子,將它去了頭剝了殼,然後放進嘴裡,輕輕咬一口,鹹鹹的,再咬一口,嫩嫩的,還有黃酒的香味,真是好吃。我剝了一隻又一隻,並從蝦身中間穿個孔,一隻,兩隻,三隻……我依次把它們串到筷子上。看着我最愛的菜肴。我差點忘了吃其他的菜。

吃醉蝦,成了暑假裡我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了。

吃醉蝦 作文推薦:

  • ·吃醉蝦600字
  • ·吃醉的豬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吃醉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醉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