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極樂寺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極樂寺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過年了!今天是大年初一,紅紅的燈籠滿枝頭掛,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在滿街響,這氣氛多麼熱鬧呀!今天,我們全家來到了極樂寺,向各路神仙乞求新一年的平安。

  我們下了車,在極樂寺門口買了幾柱高香和一些蠟燭準備供奉神仙用,我們進入極樂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用鍍金做的彌勒佛像,他胸腹裸露,滿面笑容,給人一股親切的感覺,而旁邊的四大天王卻不一樣了,他們分別是:增長天王、廣目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他們個個手持法器,面目猙獰,好像要去打仗似的。

  往前走,就是佛教地位最高,字號最老的佛——釋迦牟尼,也就是如來佛祖,他的前面有一個鼎,和一個台,是插香和插蠟燭用的,完畢后,我們到佛祖面前投了五元錢,虔誠地許個願,磕了三個頭,祈禱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我們又來到了極樂寺最大的神仙的擱置地——千手觀音殿,裡面的千手觀音約有五層樓高。她的手有數千隻,每隻手上都有法器,比如三叉鐧、荷葉、海螺、舍利子等等。

  千手觀音殿的旁邊是羅漢殿,據說從開頭數,你有多少歲就數多少個羅漢,數到哪位羅漢,就是你對應的羅漢。我數了數,哦!是不可思尊者,他騎着個犀牛,慈眉善目,表情十分和藹。

  呵呵,這次極樂寺一游真開心,其實裡面還有濟公殿、佛祖殿等等,簡直是說不完道不盡,不妨你也去看看吧!

  四川眉山東坡區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王虹儒

您正在瀏覽: 極樂寺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極樂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