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 標籤:單元作文 家事作文 今日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 

  家庭是我們生活的港灣,家庭的點滴變化都會撥動我的心弦,往日的家事令人難以忘懷,今日的家事更值得細細品味。無論春夏秋冬,我的家庭幾乎每天都會有新鮮事發生。最近,我家又發生了明顯的變化。 

  我媽媽一點兒也不喜歡小動物,我爸爸對小生靈們的熱情也不是很高,我雖然對小動物很感興趣,但也不願意照顧它們。但自從爸爸買了魚缸以後,這一切都發生了變化。 

  作為生日禮物,一個龐大的魚缸在我家“定居”了。看着缸中這些游來游去的小傢伙,以及魚缸里種植的各種各樣的水草,我們一家人在不知不覺間萌發了巨大的好奇心。每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都會端坐在魚缸前,討論着、說笑着…… 

  “你看這條魚的肚子這麼大,八成要生小寶寶了!”媽媽發表自己的觀點。 

  “那棵水草又新長了一片葉子!”爸爸觀察最仔細。 

  我呢,則一邊聽着爸爸媽媽的討論,一邊在魚缸里東看看、西瞧瞧。有時,孔雀魚生下了小寶寶,爸爸會為此飲酒慶賀,然而,當哪一條魚不幸病逝時,我們全家都會發出悲傷的嘆息聲。每天晚上,這個魚缸彷彿就是一個擁有巨大磁力的磁場,把我們一家人不約而同地(緊緊地)吸引到它的面前。有了這個魚缸,我們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爸爸媽媽對待小動物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從之前的“石頭人”變成了如今的“熱心腸”。每到星期六、星期日等閑暇時間,平時一向懶惰的我總是拿起刷子、木條清理缸壁上的青苔,除去水中的雜物,主動當上了魚缸的“清潔工”兼“護理員”。魚缸被我照顧得井井有條,(魚兒們在我的精心飼養下活的越來越歡實,水草在經歷了衰敗后又發起了新芽)。 

  這個魚缸對於我們家的影響不亞於剛剛便進了新家,茶餘飯後,我們多了些共同的討論話語,我和媽媽也因此多了一個消遣——周末寫完作業后,到“奇典花卉市場”轉轉,看一看有沒有新品種的熱帶魚,有沒有喜愛的水草,諮詢一下養魚、養草的小技巧…… 

  “今日家事”——這魚缸,使我家充滿了活力,充滿了溫馨!

您正在瀏覽: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家事——第三單元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