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的啟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的啟示

  晚上,我拿出這學期的成績單遞給正在看報的爸爸:“爸爸,我的成績單。”聲音小得連自己也幾乎聽不見,然後緊張地等待着挨罵。

  “放假了,也該輕鬆輕鬆了,明天我們一起去爬山。”出乎我的意料,聽到的卻是爸爸慈愛的話語。我懷疑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來到歌樂山腳下。四周雜草叢生,唯有一條狹窄的小路彎彎曲曲地向上延伸。爸爸指着在晨霧中時隱時現的山峰對我說:“我們的目標就是山頂。”

  “爸爸,不行呀。那麼高,怎麼爬得上呢?”

  “怎麼,連這麼點信心都沒有?要相信自己有這樣的能力。”

  “爬就爬。”被爸爸的話將了一軍,激起了我的好勝心,三步並作二步地搶先向上走去。

  一會兒功夫,爸爸就遠遠地落在背後。我得意地朝爸爸喊:“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山越爬越高,我的腳步卻越來越慢,越跨越小,兩隻腳機械地拖着往前走,嘴巴也忙着幫鼻孔“呼哧,呼哧”地噴着熱氣。每一道石階都像一隻攔路虎,阻擋着我前進。漸漸地,爸爸趕上了我。

  “爸爸,不要再爬上去了,爬得夠高了。”我一下子坐在地上,喘着粗氣,向爸爸請求。

  “怎麼,又打退堂鼓啦?我們總不能半途而廢吧?”爸爸笑眯眯地注視着我,“堅持就是勝利,我們還是繼續前進吧!”說著,爸爸又開始向前走去。也許是爸爸的話激勵了我,也許是爸爸的行動影響了我,我也一躍而起,跟着爸爸向上攀登。

  太陽升起來了,驅散了雲霧,趕跑了清涼的山風,帶來了暑熱的陰影。山路越來越難走,比較平坦的石階不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條石子路。

  我們小心翼翼地走着。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滾落下來。被汗水浸濕了的衣服貼在背上怪難受的。小石子也好像跟我作對似的,不停地給我製造着麻煩。我的雙腳好像灌滿了鉛,每跨一步都是那麼沉重,那麼費力。我真不希望再往上爬,可爸爸不停地給我加油鼓勵,實在讓我難以啟口。突然,腿一軟,腳下一滑,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再也不想爬起來了。

  這時候,爸爸嚴肅的話語傳到我耳朵里:“遇到了困難,受到了挫折,就放棄自己的目標,這不是太懦弱、太缺乏毅力了嗎?”說得我慚愧極了。我不由得站起來,忍着痛,繼續前進。

  終於,我們登上了頂峰。望着一路上撒下汗水的山路,情不自禁地為自己的成功感到自豪和喜悅。“做任何事都一樣,只有不畏艱苦,努力進取,才能成功。”爸爸語重心長的聲音又在耳畔響起。

  是呀,我懂了:學習上也只有不懈努力,刻苦認真,克服種種困難,才會進步,才能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爬山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