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自古就是一個禮儀之邦,華夏五千年來,中國的文明程度不斷地提升,作為一個中國公民,我們要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講文明、樹新風”。暑假裡,媽媽忙裡抽空,帶我到南京遊玩了一天,沒想到這一趟旅行中到處都有文明的陪伴,讓我受益匪淺。 

  早上八點,火車到達了南京,我們走出車站,眼光敏銳的媽媽很快就找到了一輛公交車。我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上了車,公交車上剛好只剩下了兩個座位,我們剛一坐下,汽車就開了。到了一站,一位孕婦緩緩地走上車,此刻,車上已座無虛席,她只好吃力地站着。這時,一位大哥哥(約比我大兩三歲)主動地站了出來,給這位孕婦讓座,與此同時,許多人也站了出來,都要給她讓座,最後,她還是坐到了大哥哥的位子上。我頓時感覺到:其實每個人的心靈都很美好,但這些心靈卻像一桶桶燃油,需要有一把火引燃,才能釋放文明的熱情,而那把火就是像大哥哥這樣的領頭人。我們世界並不缺少燃油,缺少的卻是這一個個火種。 

  很快,我們來到了玄武湖,這裡風景如畫,綠樹成蔭,身處此地,讓人分不清哪是天堂,哪是人間。我和媽媽迅速坐上了一條遊船,只見一位年事已高的爺爺正準備上船,可是由於年紀太大,行動很不方便,他正蹣跚地走過來,這時,一個小女孩從船上走上岸,攙扶老爺爺上船,她一步一步仔細地攙着老人家。老爺爺笑得合不攏嘴,並不停地誇着她,船上所有的人都向她投來了讚許的目光,那小女孩不禁臉紅了,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種發自內心的高興與自豪。 

  快樂的時光總是轉瞬急逝,不知不覺中,夜幕降臨了,我們不得不對這一個個美景說一聲“再見”了,我和媽媽搭上回家的火車。在列車裡,我無意中發現前面的行李架上一隻包一大半都懸在空中,將要從包箱層里掉下來。我一開始很不在意,突然我想到了今天所看到的事情,想起了那個大哥哥和小女孩,我與他們年紀相仿,他們做到的,我也能做到,更何況這只是舉手之勞呢,如果連這種小事也做不了,那我還配做一個少先隊員嗎?還對得起我胸前的紅領巾嗎?特別是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了,我們更加要處處講文明,樹新風,讓世界各國人民感受到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想到這兒,我立即走過去把那包推了進去。這時,一位叔叔似乎也發覺了,他向我笑了笑。這會心的一笑,如同四月里溫暖的春風,吹走了我心裡所有的塵埃,我一天的疲倦頓時消失了,這一天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我似乎懂得了什麼……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做一個文明人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我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注意幾分,留心幾分,便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文明人。一個人的力量是小,全國人的力量才是大呀!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社會的文明與和諧多做出些貢獻!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