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我們在生活中做的很多事情。並沒有人會特意的看管着你,更多的時候我們人啊,都面對的是自己和自己的心。就好像體育課之後,一間沒有裝攝像頭的教室裡面,只有你一個人在,那個時候你的確想做什麼都可以了啊,甚至可以說是為所欲為,因為沒有攝像頭,沒有人知道你在教室裡面做些什麼。

  你可以翻開一個你好奇了許久的女生日記本,悄悄地看着那滿懷少女心的日記本裡面寫了些什麼,你也可以偷偷地拿出一個同學的筆袋裡,你喜歡了很久的一隻筆,你可以悄悄地……是了,那個時候的我們的確做什麼都可以,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啊,做自己所有想做的事情,那些本該深藏在心底的骯髒心思在你一個人的時候都可以浮出水面了啊。可是,真的那些本該深藏在自己心底的那些慾望就該浮在表面嗎?是了,在一個人的時候最能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個人真實的心了。可我或許並不會這樣做,因為我怕, 哪怕沒有人知道,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自己曾經做過的哪些骯髒的事情,就覺得自己是個多麼骯髒的人啊。是了,人什麼都可以做錯,就是關於良心的事情一步也不能做錯。因為如果你的良心臟了一次,那麼就是永遠的髒了。那件你做錯了的事情,那個被玷污了的心,都會一直存在你的胸膛和腦海當中。每當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一秒,你那顆骯髒的心就會跳動,你也會時不時想起來自己是個那麼骯髒的人。人吶,或許做的很多事情,別人都不知道,可只有你自己知道。看似這很保險,可你已經對不起了你自己的良心。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想起你曾經做過的事情,真是想問一句,難道良心不會痛嗎?那微痛着的心,提醒着你曾經做過的對不起這個美好世界的事情。或許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一個人知道你做過的事情你,可永遠你自己的大腦都是清醒着的,一遍又一遍你做過的錯事都會像放電影一樣,緩慢重播。人吶,做什麼事情都千萬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讓自己良心痛一輩子的事情,我們不能為了一時的利益熏心,一時的慾望操控,就做了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那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做什麼事情,都千萬別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寧願繞遠路去做這件事情,也好比用一些不入流的手段去做,讓自己的心乾淨一點,獲得純粹明媚一些。

您正在瀏覽: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