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破砂鍋“辯”到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砂鍋“辯”到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五·三班的教室中,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正式打響了。

  我方主辯手王瑜煒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展示了他在小主持人班多年學習的成果,他說:“我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書無益怎麼會成為進步的階梯呢?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杜甫讀過的書是不可計數的,雖然許多書被他翻爛,翻破。但書中的知識卻深深的映在了他的腦海里。寫詩時一連串好詞佳句便從筆尖順流而下,一篇篇佳作名詩便流傳千古,被人們傳誦。由此可見,多讀書可以幫人寫好文章。”

  反方代表黃美伊被王瑜煒咄咄逼人的氣勢激怒了,不甘示弱的說:“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現在書店受市場經濟的影響,競爭激烈。一些不法書商為了賺錢,喪盡天良,夾雜一些不健康的書,甚至是黃色刊類的銷售。20年代的德國,不少人因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而淪為希特勒的殉葬品。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厲害,因此開卷是否有益,要先看開什麼卷?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分良藥和毒藥,良藥可以醫治好病,毒藥可以置人於死地,壞書就像毒藥,可以把人教壞,讓人走火入魔。非但學不到東西,還害了自己。”

  聽了黃美伊的發言,反方的同學都像打了勝仗的士兵一樣揚眉吐氣,我們正方的同學都氣得面紅耳赤。”

  我方辯手王科堯也自告奮勇的站起來說:“有一位哲人說過,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比吃的更多的人更健康。同時,真正的學者不是見書就讀的人,而是要把書讀進去的人。有的人看書不認真思考,只是浮光掠影,蜻蜓點水式的隨便翻翻,有的人去讀不適合自己的書,有的人甚至抱着獵奇的態度去讀書,試問,這樣的開卷,有何益之?”

  反方代表冷謙笑着說:“正方代表說得太‘精彩’了。連我都沒了對策。你居然給我們投了個‘烏龍球’謝謝正方代表幫我們辯論。”

  冷謙的話音剛落,女生就一哄而笑,我們也哭笑不得,王科堯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最後伍老師總結了一下:雙方各投了一個烏龍球,打平手,但是要記住,好讀書,讀好書。我被評上了最佳準備獎。優秀的口才和充分的準備是一個優秀辯手必備的條件,這次辯論讓我明白了團結的力量,不管在任何地方只有團結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五年級:1072995633

您正在瀏覽: 打破砂鍋“辯”到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砂鍋“辯”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