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失敗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敗中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成長,在這些歲月中,有快樂,有傷心;有成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可是,沒有傷心,哪有快樂?沒有失敗,哪有成功?沒有挫折,那有順利……

  今天要發數學考試卷,當我拿到試卷的瞬間,腦中只剩下了震驚。平時一直考100、99的我,竟然只考了88,這,這叫我怎麼向媽媽交代啊?

  怎麼辦?怎麼辦?當我震驚的同時,我想:怎麼考這麼差?我要好好分析分析!於是我冷靜下來,細細的看過卷子后,一股慚愧之情湧上了心頭,後面難的題目都沒錯,可前面抄錯數字和算錯竟令我連扣11分。我到底怎麼了?難道是我考上了中學太過驕傲而導致粗心嗎?唉!

  回到家,我給媽媽看卷子。媽媽接過卷子,看到那醒目的“89”,眉頭皺了起來,眼神也暗淡了,她狠狠地罵了我一頓。過後,她為我分析錯誤,語重心長地說:“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振作不起來我相信通過這次失敗,你悟出了你驕傲了,你浮躁了,而只有繼續努力,你才會重新站起來!”帶着媽媽那充滿期望的眼神,我回了房,重新努力起來。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失敗怎能獲得成功?因為有了失敗,我才懂得了成功的來之不易!

  也許這只是成長中的一個小插曲,而面對生活,我們要經歷更多。這點失敗算得了什麼?我見現自己,只要勤奮刻苦,我也一定能化蛹為美麗的蝴蝶,在藍天中自由飛翔!

  在失敗中成長,在成長中進步!

  上海浦東新區三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陸思琪

您正在瀏覽: 在失敗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敗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