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蛙引起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蛙引起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夜裡,我和朋友走在田野里,聽到“呱呱”的聲音,我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稻秧下面的青蛙。

  這時,走過來一個農民,他拿着一些東西朝青蛙扔去。我們見了這番情景,急忙走過去制止他,我對他說:“你為什麼捉青蛙呢?”

  農民對我說;“我捉青蛙是為了掙錢,還可以回家做一頓美味佳肴。”

  我說:“可你知道嗎?蛙類是莊稼的衛士、捕蟲的能手,據統計,一隻青蛙每天要吃70多隻蟲子,一年按它捕蟲7個月計算,可消滅15000多隻蟲子;要是每畝稻田有1000隻青蛙,每天就能消滅70000多隻蟲子。對於控制田間害蟲來說,這是一個多麼可喜的數字呀!”

  農民對我說:“為什麼蛙類具有驚人的捕蟲能力呢?”

  我說:“這和它們的生理構造有着密切的關係,蛙的後肢發達,善於跳躍,一經奮起追擊,就是一兩尺高處的蟲子也難逃性命。蛙的口腔又寬大,能夠容納交大的食物,加之舌頭構造特殊,舌根固定在下頜前緣,舌頭能夠翻出口外,同時舌軟多肉,富有彈性,伸縮力強,能有力地將食物拉入口中,蛙眼大而突出,視野開闊,好象一部雷達,對活動的物體十分敏感。這一切構成了蛙類作為害蟲天敵的特殊條件。”

  農民說;“謝謝你,我會把你的話轉告給其他捕捉青蛙的人。”

  在這以後,真的沒有人捕捉青蛙了,那位農民做到了。

  五年級:潘夢鑫

您正在瀏覽: 由蛙引起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蛙引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