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天津市東麗區 河東實驗小學5(10) 李東琪

  我的故鄉在甘肅省秦安縣,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鎮,古時候稱之為成紀,諸葛亮斬馬謖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這裡的氣候極為乾燥,在全國氣候區劃內屬溫帶季風氣候。在長期乾冷的風吹拂下,人們的臉變得紅紅的。這裡氣溫變化大,初霜來的很早。秦安的工業主要有機械、火柴、麵粉、毛紡等。

  我的家鄉在縣城東北角的一個山口,向里走一公里就到了。我家的院子背靠着一座大山,面對着一條小河,對岸是一望無際金色的梯田和連綿起伏的大山。門前的小河由東向西緩緩的流淌着,像一條帶子在飄舞。它清澈見底,朝水裡仔細一瞧,就能看見既像音符又像豆芽的小蝌蚪,但是,很少見小青蛙。每逢夏天,我和小夥伴們像魚兒一樣在清澈的水裡歡快地游泳嬉戲。像這樣涼爽的河在秦安很少見,人們稱之為“清水河”

家鄉主要以農業為主,農產品有很多,如草莓、蘋果、桃子、梨子、土豆、麥子等等,數不勝數。我家的東面就有一個果實累累的大果圓。到了夏天,桃子成熟了,枝頭上掛滿了又大又紅的桃子,果農高興的笑紅了臉,他們把香甜的桃子送給各家各戶。鄰居們為此都很感謝這位熱心誠實的老人。

  我家的西邊是一條沙石鋪的公路。以前,一旦下雨,這條公路上都是泥污,車一過來,“嘩”一下濺起一米高的泥水,過路的行人和那輛車都成了“斑點雞”了,所以,這條路就成了稀泥路了。近年來,政府投入巨額資金改造這條公路,為民造福。半年後,這條路修成了柏油路,現在,這條路平平整整,寬大漂亮,開車或步行在這條路上都很舒服。

我家的北邊就是赫赫有名的泰山廟,它建於幾百年前,有好多廟宇,順山勢從下向上修建,氣勢雄偉。裡面塑造了很多栩栩如生的佛像。每當節日夜晚,燈火通明,人山人海,有的在賞佛,有的在念佛,還有的在拜佛。當地人認為廟裡的仙人保佑着大家平安健康,就起名為“泰山廟”。 

  這就是我的家鄉。它不僅美麗,而且還蘊含著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