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番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番蓮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雨中,一根藤用它那觸角似的須,輕輕地夠着一根樹枝,像在觸摸這個新世界。但是和花壇邊上的一根兩米多高的木瓜樹相比較,它就像大象背上的一隻小老鼠,曾那麼不顯眼。 

  但我確實低估了它。它僅用了一星期,就夠着了兩米左右高的電線;又過了一個星期,就向右又爬了兩米。 

  “這是什麼東西呵?”一次放學后,我注意到了它。 

  於是,我每天觀察它。它每天長15—30厘米。它長的時候顯得很靜,靜而又快,給人一種“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的感受。就像你很久很久沒見到你  鄰居家的小妹妹了,今天突然見到她,你一定會驚訝不已:“哇!你什麼時候長那麼高了?” 

  夏天來了,西番蓮不斷開花、結果。它開的花像個紫色的精緻小絨球,十分可愛,長着成百上千個“觸角”呈放射狀,向外綻開。又貌似一個好奇的小男孩,伸出手指這邊摸摸,那邊碰碰。花期一到,幾十朵花在一夜間綻開,像許多小姑娘害羞的臉。看,她們有些還把葉子拿來掩住自己的臉呢!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西番蓮的果子。剛結果時,果子是青綠色的,比葡萄大不了多少。再過一個星期,果子底部變成粉紅色,有拳頭大小了,這時就可以採摘了。如果下了暴雨,雨婷了要下樓撿果子,因為總會有幾個被打落在地上。撿回果子后,可以直接拿來吃,酸甜可口,十分美味;也可以做成冰果汁,非常爽口、好喝。 

  此外,你想知道西番蓮的葉子長什麼樣嗎?西番蓮的葉子有兩種,一種長得跟普通的葉子差不多,橢圓形的,有兩個手掌那麼大;另一種像鴨爪一樣,有三個“手指”,之間有“蹼”,大約有手掌大小。葉面上的“肌肉”表明,葉子長得很好,很豐滿。 

  西番蓮還可以抵擋大風。上次廈門來了個13級的颱風,花園裡的大榕樹都倒了,它卻安然無恙。原因是它有一個大法寶---須。須會從枝幹上伸出去,直到死死抓住某件硬物。有時它會纏繞在棍子上,固定得很緊,大風也吹不走它。 

  當然,可愛的西番蓮也光顧我家的窗檯了。奶奶對“園丁”(我)說:“把它的跟梢剪去,將它的頂尖優勢破壞。”我立刻照辦。第二天,枝幹的每一節都冒出了新芽,全部開杈。原來植物為了爭取陽光,把營養都輸送給梢尖。而我把它的“頂尖優勢”剪掉后,營養就不集中了,就會開杈。看來,西番蓮給我們的驚喜還真不少呢! 

  現在,西番蓮在樓上已經長了一大片了,綠油油的,顯得十分有生氣。風一吹,樓上的西番蓮葉子也隨着微風泛起美麗的波紋,好看得很。 

  看着已經快攀到樓頂的西番蓮,我十分感慨,那個一株又低又矮的小苗,經歷風吹雨打,它並沒有在困難面前退縮,而是勇敢地面對,和困難做鬥爭。最後克服重重困難終於長大了,是多麼不容易啊!

西番蓮 作文推薦:

  • ·西番蓮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西番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