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作家——楊紅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作家——楊紅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楊紅櫻,當這名字迴響在我的耳旁時,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敬佩她的獨特的寫作手法,我敬佩她的成就,但我更敬佩她那無比的勇氣。 

  楊紅櫻的寫作風格,不像魯迅一般耐人尋味,不如冰心一般短小精緻,她只是用一種最簡單最樸素的語言來表達我們兒童五彩的內心世界,構築了我們理想的天國。 

  輕鬆活潑是楊紅櫻寫作的兩大特點。她的作品深受我們同齡人喜愛,每讀她的一本書就覺得自己又與楊紅櫻阿姨拉近了一步,只要我傷心,翻開《淘氣包馬小跳》便會開懷大笑起來,可以說楊紅櫻的作品既是我的好夥伴又是我的開心果,從中我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在她的書中有人與人之間的平等,讓人感動的真情和友誼,它就像一塊巧克力,無論放在誰生活的那杯白開水裡都會覺得濃厚有趣。在我們班裡幾乎每人都手持一本楊紅櫻的作品。 

  楊紅櫻阿姨之所以能寫出這麼深入人心的文章,在於她有一雙明亮而又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未泯的童心,她18歲就當了小學老師,一直到25歲時又當了雜誌編輯,主要代表作有:《女生日記》、《男生日記》、《淘氣包馬小跳》……幾乎每本我都愛看,每本都愛不釋手。 

  正是有了楊紅櫻阿姨的作品,給我白開水一般的生活,添上了許多甜蜜,畫上了五彩的顏色。我真盼望楊紅櫻阿姨能來到我們的校園,讓我能夠更加了解她,更加親近她。我更希望自己長大也能成為一名兒童文學家,深受廣大青少年讀者的喜愛,就如我喜愛的楊紅櫻一般。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作家——楊紅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作家——楊紅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