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北京來的吉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非常有趣、讓我難忘的作文課。 

  一開始,吉老師就說:“這節課我要給大家變個魔術。”作文課變魔術?!我們都十分好奇。“魔術是這樣的:老師準備了4個標有1、2、3、4數字的不透明的紙杯和一個硬幣。老師要讓一個同學當助手,他把硬幣放進任意一個倒扣的杯中,我不看他放的過程,就能猜出硬幣在哪個杯中。你們要仔細觀察,認真思考,看誰能猜透其中的奧秘。”聽到吉老師說的話,我們個個都很興奮。 

  魔術要開始了,我被選為助手。老師輕輕地捂住了我的耳朵,對我說了一番悄悄話。我聽着真想笑,不過說的什麼,現在我可不告訴你們。 

  魔術正式開始,一位同學蒙住了老師的眼睛。大家開始倒計時:“10、9、8……”我把硬幣放進了一號杯里。時間到了,老師問:“好了嗎?”“好!”我回答。只見老師用手在杯子上轉了幾圈,在杯底上敲了幾下,好像是在尋找硬幣在哪個杯子里,又把雙手合攏,放在胸前,像在禱告上帝保佑她能夠猜對。老師忽然拿起一號杯與硬幣,大家十分驚訝!厲害! 

  老師發問了:“大家猜猜我是怎麼知道的?”有的同學說是敲杯子時聽見了聲音,有的說是老師偷看了,有的說看見了硬幣的影子,有的說老師是和助手說好放在一號杯子里的。針對這四個猜想,第二次魔術又開始了。 

  這一次,老師去了黑板後面,又隨便讓一位男同學上來去監督她。黑板前,同學們向我舉起兩個手指,想讓我放在二號杯里。倒計時開始,我把硬幣放進二號杯里。老師問:“好了嗎?”“好了!”我回答。老師從黑板後走了出來。那位男同學證明老師沒有偷看。這一次老師遠遠地看了看,走上前去,毫不猶豫的拿起了二號杯與硬幣。哇!太厲害了!同學們紛紛鼓起掌來。 

  “怎麼回事呀?”同學們都急切地想知道原因。我走上前來,把老師開始給我說的悄悄話告訴給同學們:“如果放在一號杯里,當老師問的時候,就說一個字‘好’; “如果放在二號杯里,就說兩個字‘好了’; “如果放在三號杯里,就說三個字‘可以了’;如果放在四號杯里,就說四個字‘已經好了’。”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吉老師在愉快的遊戲中讓我懂得:要寫好作文,必須仔細觀察,認真思考。這節課真是令我難忘!當然這篇作文我也是一氣呵成的嘍!

您正在瀏覽: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