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名道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名道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都有名字,並且還有乳名。一般乳名是家裡人才叫的。在學校里、社會上就把姓氏和輩分取一個學名。當然如果我們都沒有名字這個符號,那就不知道談的是哪一個人了,可就亂成粥了。我們人和人之間交流就更難辦了。

  下面我就和你們說說我的名字吧:

  我的學名叫“張鳳琦”,張是和我爸爸一個姓,我媽媽姓馮,鳳和馮諧音。那個“琦”呢字典里講的是美玉、美好的意思,爸爸媽媽希望我模樣要長得漂亮,心靈要冰清玉潔,生活更要幸福美好。我覺得現在的我就如我的名字一樣很幸福。

  我的乳名叫“鳳琦”,是不是很好聽啊?它是取了我名字後面的兩個字,當然我的家人有的也是叫我琦琦,有時候還會叫我琦。媽媽還叫我鈺琦呢。這表達了家人對我的愛。反正不管叫我什麼我都高興。

  有時我們對於自己的名字並不知道太多,但相信每個人的名字都蘊藏着父母的一些含義。好了,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自己的名字吧。會很有意義的。現在該知道自己名字的重要性了吧!!

  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冶源鎮窪子村窪子小學五年級:張鳳琦

您正在瀏覽: 說名道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名道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