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着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黑色的豆子一樣看着我,還不時的沖我叫。而且它那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當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時,它卻從我的手裡一搖一擺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來,嘴裡還??叨着:“這小東西真淘氣。”接着,我把它放在塑料袋裡,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小淘氣”。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裡,還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來,可是,它偏偏不聽話,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後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着,它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結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搖搖擺擺的跑了過來,沖我嘰嘰叫。我想它是餓了,我從冰箱里拿出幾根青菜,認真地把青菜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入一個小盤子里,我剛端起盤子,小鴨子就一搖一擺的走到我跟前,只見它迫不及待的拍打着翅膀,伸長脖子,這時我還沒有把盤子放穩,它就用它那又黃又扁的嘴貪婪地吃了起來,它那黃色的嘴就像小夾子一樣。不一會兒,它那像小夾子的嘴把盤子里的菜吃得一乾二淨。它吃菜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看它吃得這麼香,我更喜歡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給“小淘氣”用紙盒做了一個窗。媽媽給它做食兒,我給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樣。一次,我用手指夾它那扁的嘴,然後提了起來。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騎自行車那樣,蹬來蹬去。這時,爸爸看見了,便着急的說:“快把它放下來。”我奇怪的問:“為什麼?”“你拽着它的嘴,它會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來。我又問:“它為什麼會痛呢?”爸爸說:“小鴨子的嘴雖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連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當然會痛了。”我慚愧的對小鴨子說:“真是對不起。”這時“小淘氣”對我叫了兩聲。它好像是原諒我了。

  自從這隻小鴨子來到我家后,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至今想起來,對那隻小鴨子還很留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