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貴重的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貴重的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上學放假回來了。

  他剛一見到那老態龍鍾、皺紋滿臉的父親,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悲傷。“爸,我期末考了第一!”他興高采烈地說。“好,好!”父親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兒子轉身,從包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了一條煙:“爸,我用獎學金給您買了一條煙,您現在能抽抽煙,享受一會兒了!”

  然而父親的笑容頓時僵住了。

  母親早已去世,家庭重擔全擱在了父親身上,都是由父親起早貪黑、沒日沒夜地種田才能供上兒子讀書的。但每當他坐在田埂上,抽根極便宜的煙,勞累就一下變成了愜意。

  父親凝視着那條來之不易的、充滿兒子感恩之心的煙,很久,很久,很久。眼中充滿着驚訝、悲傷。望望煙,望望兒子。他的喉嚨一直不停顫動,身上哆嗦着。嘴半張着,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不久,他的眼圈紅了。

  “爸,城裡買的五塊一包的好煙吶!”您咋不抽一根呢?”兒子充滿誠意,深情地注視着父親。

  半晌,父親才回過神來,深吸一口氣,緩緩而堅定地說:“為省錢,煙,我已經戒了。”

  兒子頓時撲到父親懷中,放聲大哭。父親哽咽着,慈愛地說:“好孩子,哭啥,這煙的確好極了啊。禮物不管能否派上用場,但這代表你想着爸,代表你的誠意與孝心吶!有這,知道你想着爸,爸就知足了……”他轉身,緩緩地走回屋,拿出了一個比較精緻的匣子。可以看出,這匣子是全家唯一值錢的東西。表面油光發亮,一看便知經常撫拭它。父親小心翼翼、輕手輕腳地把那條煙放進匣子,好像把那條煙被看成珍寶一樣。

  父親捧着匣子,把它放到了柜子的最頂層,笑了。

  兒子擁上前去,一把抱住父親,也笑了。

  兒子回到家,在日記上寫:

  “我送父親的煙,告訴他是獎學金買的,沒說出那是我打工掙的,我感到對不住他……”

  父親在翻兒子日記時,頓時恍然大悟,潸然淚下……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三小學五年級:陳紀元

您正在瀏覽: 最貴重的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貴重的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