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爪黃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爪黃蓮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雞爪黃蓮  

  頭昆區鋼三小五年級五班:韓笑然  

  回憶起小時候,我得了舌苔這種病,奶奶給我買了不少黃蓮,每天都得喝。那黃蓮啊,苦得人受不了。每次喝黃蓮,都要我的命,比登天都難。  

  黃蓮是黃黑色相交的東西,樣子非常像雞爪,可是它是病的剋星,喝上幾天黃蓮,便臉色紅潤,身體健康。其實越苦的葯越能治病,有句話叫“良藥苦口利於身,忠言逆耳利於行”。這雞爪黃蓮價格很便宜,奶奶每次用很少的錢就能買到一小把這種雞爪藥物,買一次就夠我喝好長時間。雖然它苦,但它卻是一劑非常好的良藥。  

  我從雞爪黃蓮中得到很大啟示,有些人只會在你面前花言巧語,其實他並不是真正對你好,在你困難的時候根本不幫助你。我們應學習黃蓮的品質,雖然它長得如醜陋的雞爪,雖說它苦的要命,但它卻是一劑很好的良藥,它並不偽裝,不像生活中花言巧語的人那樣。它把自己的真實品質展現出來。我是苦的,我不偽裝,我是甜的,也不偽裝。我們應學習它這樣的品質,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的品格。  

  生活中有兩種人,一種就是會甜言蜜語,在自己有難時,逃之夭夭的小人;還有一種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品格,就像雞爪黃蓮那樣,做人就應像雞爪黃蓮。  

您正在瀏覽: 雞爪黃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爪黃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