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舍與得——讀《舍下半壺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舍與得——讀《舍下半壺水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舍與得——讀《舍下半壺水有感》 

  第二實驗小學 

  五(7)班 

  唐晨越 

  《小學生魅力閱讀》里有一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了我,這篇文章的題目是《舍下半壺水》,講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誤到了沙漠,天氣驕陽似火,沒有水源,死亡在向他逼近。一股求生的本能讓他在一塊石頭下發現了吸水器,他使勁地抽水,卻滴水全無。正在心灰意冷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水壺,壺上有一行字:“由於天長日久,水壺裡的水也許只剩下半壺水了。你必須先要捨得把這半壺水灌進吸水器才能打出滿滿一壺水來。”他試了試,果然有了一壺清水。 

  簡單的故事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捨得是兩相輔成,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收穫。不經過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灑下汗水怎能助成功。一句句哲言啟示着我們要想成功就要流汗水。 

  想到正在北京舉行的第29奧運會,中國軍團所取得的一塊塊獎牌的背後,不正是舍與得的最好見證嗎?33歲的冼東妹是一位柔道媽媽,她在柔道52公斤級的比賽中獲得冠軍,這可是捨去了家庭、父母和孩子,專心致志訓練,才取得最後的勝利。曹磊的母親在兩個月前就去世了,她用悲痛化為力量,她捨去了母親,捨去了很多很多……最後得到了一塊沉甸甸的金牌。施之皓是一位幕後英雄,他捨去了他的家庭他的妻子曹燕華,跑到了北京,來到國家隊當上乒乓球女隊主教練。最後他帶出來的運動員個個都是好樣的,為祖國爭了光。贏得了金燦燦的團體冠軍的獎牌。體操全能王楊威5歲練體操,他捨去了孩子們該有的童趣和快樂,得到了2008北京奧運會的體操全能王冠軍。“跳水皇后”郭晶晶她捨去了安逸、舒適、富有的生活,得到了為祖國爭光的榮譽。還有很多很多的運動員努力着,他們也捨去了很多很多。雖然沒有得到獎牌,甚至沒有資格上奧運會,但他們付出了,儘力了,他們也值得了!我們大家要向他們學習。 

  在今年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為人民服務的解放軍叔叔們、消防官兵們、醫務工作者們,他們有的捨去了家庭,有的捨去了孩子,甚至有的捨去了生命,他們不後悔,他們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顧危險來幫助我們。這些為災區人民服務的人民子弟兵們,他們得到了災區人民和全國人民的信任、尊敬、愛戴,他們真不愧是人民子弟兵呀! 

  一位高人說過:捨得,捨得,只有舍,才有得。“得”是本事,“舍”是學問,沒有悟開的人捨不得,沒有能力的人得不到。有一些人想不勞而獲守株待兔,那怎麼可能呢?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不經過“舍”那有“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讓每一個人都做一個懂得捨得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舍與得——讀《舍下半壺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舍與得——讀《舍下半壺水有感》 暫無評論